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韩媒刊文批美法案 “排韩”:赤裸裸歧视,显露出双重面孔!

2022/08/26 22:55:22 網誌分類: 亞洲
26 Aug
韩媒刊文批美法案 “排韩”:赤裸裸歧视,显露出双重面孔!

来源:环球网

2022-08-26 20:26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8月16日签署《通胀削减法案》引发关注,然而,该法案因被认为包含 “排韩” 内容在韩国国内引发争议。目前,已有多家韩国媒体对美国政府此举表达不满。韩媒 “民众的声音” 26日发表题为 “从《通胀削减法案》中显露出美国的双重面孔” 的社论,批评美法案是 “赤裸裸的歧视”。

韩媒 “民众的声音” 社论文章截图:“从《通胀削减法案》中显露出美国的双重面孔”

       “民众的声音” 这篇文章称,此前美国竭力劝说韩国企业对美进行投资,如今又通过相关 “排韩” 法案赤裸裸地歧视韩国车企,对韩国不利。

       文章称,美国政府通过《通胀削减法案》,将韩国排除在电动汽车补贴方案之外,这是对韩国汽车制造业赤裸裸的歧视。但就在该法案正式获得通过之前,拜登5月还曾亲自出面,竭力劝说韩国企业对美进行投资。想到这些,韩国社会因美国这样的双重面孔而感到了深深的背叛。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一款电动皮卡车的组装现场

       文章还称,对于本国生产基础薄弱的半导体产业,美国一直打着 “价值同盟” 的口号,推进 “芯片四方联盟”,试图拉着韩国一起 “排华”。然而,美国却保护本国的汽车产业,而背弃了韩国等同盟国。“民众的声音” 表示,美国针对中国而提出的 “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实际上只是为满足自己的欲望。

       对于美国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民众的声音” 认为,韩国应该向世贸组织提出起诉或者通过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纠纷解决程序进行处理。然而韩国政府对此却采取了模棱两可的态度。虽然韩国外交部曾就此向美方表示,“希望美国最大限度地发挥法律执行上的灵活性”。但通过这一 “不痛不痒” 程度的表态,注定使问题得到解决的可能性变小。“民众的声音” 还称,美国的双重面孔是问题,但只盯着美国其中一张脸的韩国政府更是凄凉。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该法案规定只有在北美制造的电动汽车才能获得相应的税收补贴。因此,韩国产电动汽车将被排除在税收抵免对象清单之外。对此,韩国国内有人担心,最近在北美销量增加的现代汽车将会失去原有的价格竞争力。韩国政府认为,美国《通胀削减法案》提出的电动汽车补贴方案不仅违反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同时也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目前,韩国政府已经通过多个渠道向美方表达担忧。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OpdOHpkxV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