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in Borderland 第一季觀後感

2022/08/27 16:03:27 網誌分類: 影視
27 Aug



一個沉迷打機的男生,在日本東京鬧市的地鐵站洗手間和兩個好友躲避警察時,突然停電,之後,出來,發現周圍空蕩蕩,所有人都不見了。

後來,男生遇上女主角,但不是談情說愛的場合,而是為了生存,被逼參加的「遊戲」,遊戲的管理人不知是何方神聖。

劇集裡的世界就是所謂「Borderland」,根據一些文章,即是劇名中文的「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的「今際之國」,日文的意思是現實世界和冥界之間的地方。的確,劇集裡的人物,稍一不慎,便會死亡,人物之間更會自相殘殺。

簡單來說,這部作品充滿死亡,雖然也看到主角們求生的勇氣,同時也看到人類的無知、獸性,絕對不是老幼皆宜的劇集。

此外,筆者看了額外資料,才明白劇名為什麼會出現「Alice」。 原來,男主角的姓氏日語發音如同「Alice 」;而且,女主角的姓氏,日語發音剛好與「兔子」一樣。

「愛麗絲」和「兔子」是名著「愛麗絲夢遊仙境 Alice in Wonderland 」中的人物。明顯地,劇集漫畫原著的作者是希望讀者/觀眾將Borderland 和 Wonderland 互相比較。撲克牌在「Alice in Wonderland 」中是重要角色,同樣地,撲克牌在劇集中發揮骨幹作用。

劇集的第一季只有八集,每一集都很刺激緊張,未來,「今際之國」中的男女主角將面對甚麼險惡遊戲,遊戲負責人又究竟是甚麼身份?十分期待在12月份推出的第二季會找到答案。

第一季評分: 5分 (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

拾月
拾月 2024/03/02

不知道在哪裏可以找到第一集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