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律師禹英禑觀後感

2022/08/28 12:52:44 網誌分類: 影視
28 Aug



大家對「自閉症」認識多少?坦白説,不多。但聽過一位朋友說過,經過她不辭勞苦的教養,她患有自閉症的女兒,外表上與普通人無異。此外,她指出香港政府和社會對自閉症患者的支援十分不足。

香港社會對自閉症認識不深,筆者記憶中從沒有以自閉症患者作為主角的香港劇集。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創先河,講述一名學習能力是天才,但患有自閉症的女生,如何在律師樓面對實習生涯。

這套劇集,優點在於沒有利用自閉症販賣同情心,而是用輕鬆的方式來讓觀眾認識一下自閉症人士的行為模式,例如,他們會戴上耳罩,因為懼怕突如其來的大聲量;由一個空間去到另一個空間需要時間適應;難以辨認其他人的面部表情;又或喜歡一種食物,就不會選擇其他食物等。

編劇也沒有用非黑即白的傳統方式安排劇中人物的性格。劇集出現的訴訟案件,原告絕非是正義化身,被告也不一定是惡魔。律師樓裡的律師也是各有各自己的盤算。

然而,整體上,劇集帶出的是正能量,積極的人生觀。

最後,必須一提擔任女主角的演員朴恩斌。她的演技出色,明顯地花了很多功夫去理解、觀察自閉症患者的神情、舉止。

筆者認識這位女演員是透過「你喜歡布拉姆斯嗎?」這套講述古典音樂家愛情的劇集。當時,已經讚歎朴在現實生活中擁有上乘的小提琴技巧。意想不到,她扮演一名自閉症人士的演技,同樣精湛。


評分 : 5 分 (最高 5 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

拾月
拾月 2024/03/02

不知道在哪裏可以找到第一集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