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马克龙访非硬扯中俄及土耳其,土方反怼:成熟些,直面自己殖民历史

2022/08/28 22:22:2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8 Aug

马克龙访非硬扯中俄及土耳其,土方反怼:成熟些,直面自己殖民历史

来源:环球网

2022-08-28 15:2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法国总统马克龙27日结束对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为期3天的访问。综合法新社、美联社等媒体报道,马克龙访问期间发表有关外国势力在非进行 “反法宣传” 的言论引发震动,他警告当地人不要相信把法国描绘成 “敌人” 的相关网络言论,却硬扯上土耳其、俄罗斯和中国等,炒作说与这些国家有关的网络活动 “都有一个敌人——法国”。马克龙的说法迅速引发土耳其不满,土外交部27日当天表示 “不可接受”,称安卡拉希望法国能够 “成熟” 些,面对自己的殖民历史,不要指责他国。

8月26日在阿尔及利亚访问期间,马克龙就 “反法宣传” 发出警告时硬扯中俄和土耳其

       据上述媒体报道,马克龙26日警告阿尔及利亚和非洲的年轻人——不要相信他们在网上看到的一切将法国描绘成 “敌人” 的内容。但他随后开始渲染,声称许多帖子要么受到与宗教有关的影响,要么受到土耳其、俄罗斯和中国等有自己议程国家的影响。

       “让我们明确一点:许多政治伊斯兰活动人士都有一个敌人——法国。许多秘密推动的网络(活动),无论是通过土耳其、俄罗斯还是中国,都有一个敌人——法国。” 马克龙声称。报道说,他接着谴责了这些国家在现代非洲的所谓 “影响力、新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 野心。

       马克龙的说法很快引发不满,据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报道,土耳其对法国领导人 “极其不幸” 的言论表示 “不可接受”。

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TRT)国际频道:马克龙在阿尔及利亚发表的言论 “不可接受”

       “极其不幸的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访问阿尔及利亚期间发表了针对我们国家以及其他一些国家的言论”,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谭祖·比尔吉奇27日就马克龙的说辞发表书面回应称。

       “不可接受的是……马克龙在非洲,尤其是在阿尔及利亚,他难以面对自己国家的殖民历史,他试图通过指责包括我们国家在内的其他国家,摆脱自己的殖民历史。” 比尔吉奇说,安卡拉希望法国能够 “成熟” 些,面对自己的殖民历史,而 “不要指责其他国家”。

       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8月27日与到访的马克龙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签署《关于重建伙伴关系的阿尔及尔宣言》,承诺建立基于互信的战略关系,并开启两国合作的新时代。

       “法国总统马克龙向阿尔及利亚示好,但无法抹去殖民留下的伤疤”。美联社27日以此为题的报道称,即便法阿两国在修复因移民问题和殖民主义等历史遗留问题引起的争端而受损的关系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但根据法国总统办公室公布的协议细节来看,其内容很少,而且法国官方远远没有对法国殖民时代的错误行为道歉,而这是阿尔及利亚人长期以来一直强烈要求的。“法国政府,无论是右翼还是左翼,都没有正视殖民历史的政治意愿,” 阿尔及尔一大学教授阿卜杜勒马利克•阿卢安不满称。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QJm8MHJQZ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