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章文彬 - 移英生可考慮T- Level|名校翱翔

2022/08/29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ug
        英國A-Level放榜,考得A*-A百分率為百分之三十六點四,比去年百分之四十四點八下降,原因是疫情關係,改為校內老師評分,有大幅抨先多少的嫌疑,今年已改善不少,事實上,在二○一九年疫情前的是百分之二十五點四, 與一貫以來的百份比相若,經疫情評級有變,今回明顯是經過調整,但仍未達到疫情前的相近百份率。

把之跟香港的DSE比較,5**至5級的百份率大約有一成半,不同學科有不同的百份率,中、英文只為一成,理科的百份率較高,如生物為兩成,化學達百分之二十六點九,物理百分之二十七點四,文商科5**至5級的百份率較低,中史百分之十二點八,地理百分之十二點六,歷史百分之十三點九,經濟一成七,所以狀元多為理科生。5**、5*和5級以上成績的比例是6:3:1,以英文科為例,一百名考生中,考得5級或以上的佔一成,5**級只有一名,5*級三名,5級則有六名,合共十名考生考得5級或以上,以物理為例,考得5級或以上的佔百分之二十七點四,換言之有二十七至二十八名考得5級或以上,5**級約有二至三名,5*級的有八名,5級的有十七名左右。

放諸於英國A-Level,同樣數理科的A*及A的百分率較高,甚至是四至五成,文商科較低,只有三成以下,照計考得三科A*或A的學生理應達兩成以上,取得好成績比香港百份率高。

根據英國UCAS,今年報讀大學的學生創新高,共六十六萬七千名,放榜日有四十二萬五千名被取錄,料九月前加上最後階段取錄數目必定超過五十萬,還未計入讀大學基礎班的學生,根據UCAS數據顯示,去年逾七萬名學生在九月尾前的最後階段獲大學取錄。英國兩年前推出T-Level課程,T代表technical,今年考T-Level的有逾一千名考生,T-Level是業界跟學校合作,一半時間在業界學習和實習,修畢T-Level學歷等同A-Level,T-Level成績評級為優、良、合格,合格率達百分之九十二點二,移居英國的香港學生倘沒書緣,或可考慮T-Level。
章文彬
章文彬 - 移英生可考慮T- Level|名校翱翔
 章文彬 - 移英生可考慮T- Level|名校翱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