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華潤系股份可吼|一股清泉

2022/08/29 04:12:48 網誌分類: 經濟
29 Aug
        華潤集團旗下之華潤醫藥(3320)及華潤醫療(1515)陸續公佈中期業績,表現亮眼,值得看高一線。

華潤醫藥近年積極踐行「健康中國」戰略,持續加快創新轉型步伐及優化業務佈局,配合政策對中國醫藥健康產業的大力支持,年內至今華潤醫藥股價表現相當不俗,跑贏MSCI中國醫療保健指數和恒生指數,在疫情常態化下業績實現穩健增長。

2022年上半年華潤醫藥錄得總收益按年升9.8%至1257.16億港元,製藥、醫藥分銷、藥品零售三個主要業務分部的收益佔比,分別為16%、80.8%以及3.2%;整體毛利率為15.8%;淨利潤為51.68億港元,按年增加26.2%。

大摩更於業績發佈前一周已看好華潤醫藥,給予「增持」評級,認為其在公佈中期業績及之後,是一個技術性的買入機會,目標價7港元。

華潤醫療受益於國企醫院改制整合,近年迅速壯大,成為以綜合醫院為主的大型醫療集團。截至2022年6月30日,華潤醫療在內地8個省、市共管理營運120家醫療機構。

於2022上半年,其下屬成員醫院在業務量、收入和利潤方面均較去年同期錄得提升,共實現綜合營業額28.5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幅增長約61%;淨利潤亦按年升約5%至2.15億元人民幣;整體門診量和住院量分別約為787萬人次和14.3萬人次,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66.1%及11.4%。今年受惠政策紅利持續加碼,確保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按規定與政府辦醫療機構享有同等待遇,以及「十四五」規劃建議加快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及區域均衡佈局,華潤醫療作為華潤集團在醫療健康領域主要平台,前景值得看高一線。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華潤系股份可吼|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華潤系股份可吼|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