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市場將迎來大風浪|投資不求人

2022/08/29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29 Aug
        本周市場將重點關注美國非農數據,從而判斷通脹率是否開始逐漸地放緩。基於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早前聲稱「會以經濟數據來調整加息的幅度」,並可預期未來經濟數據當中包括就業、消費、通脹等數據公佈,都會在短期對金融市場有較大影響,大市可能大上大落。

自從美國通脹從高位回落,市場便開始預期美聯儲會在九月降低加息幅度,目前預期加息五十點子概率提高至百分之五十二,此間接導致美元近期受壓,另一方面利好風險資產,例如股指、加密貨幣、澳元、紐元等的走勢。

各國自二○二○年開始受疫情影響,進行大幅減息與貨幣寬鬆來拯救市場。當時不少國家的經濟被封鎖,短期內面對着失業率創歷史新高的情況,美聯儲或各國央行在壓抑通脹時,亦要想辦法確保就業情況不會受到重大影響。

不料今年更遇上俄烏戰爭,加深供應鏈緊張問題,令一些國家面臨能源危機,從而推高各國通脹率。因此若大家要評估通脹率的下跌趨勢,必須要留意美國的失業率是否開始逐漸的上漲,消費情緒是否開始逐漸下跌,才可更好的判斷美國通脹率趨勢。

從近期市場走勢顯示,黃金持續受美元與美債上漲影響持續下跌,股指受各大企業季績顯示好轉而備受支持。基於美元與股指的上漲均對黃金不利,筆者預計短期內黃金將呈下跌走勢,直至失業率開始出現上升情況,這就是黃金反彈趨勢開端的時候。從技術層面分析,黃金持續受到一千八百美元區間的壓力,若價格突破此區間,並有力開展新一波上漲趨勢。此外,從EMA(平均均線)可顯示價格在一千八百零五美元區間也有強大阻力,目前等待價格突破一千八百美元的區間佈局建好倉。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