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安業
曾安業
曾安業

曾安業 - 閃亮人心的動人故事|安業興邦

2022/08/30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最近聽到了這些動人的故事。蔡詠琪天生患有俗稱的「侏儒症」,身高一點二米,骨骼、肌肉都會隨年月退化,坐骨神經有時會因而發痛,是不折不扣的痛入骨髓。不過,相比起肉體的煎熬,旁人的目光和嘲笑更為難受,她小時候曾閃過了結生命的念頭,這樣就算遭人家嘲笑也不知道了。幸好蔡詠琪沒有放棄自己,一直抱持正面態度生活,努力尋找自己能夠發光的地方,成長後突破先天局限,不僅擁有穩定的工作和侶伴,自小喜打羽毛球的她還在機緣巧合下成為了香港傷殘羽毛球代表隊隊員,去年代表香港出戰殘奧,比許多人活得更加精采。

黃明慧八歲時不幸患上每一百萬人才有一個的罕見藥物過敏症「史蒂芬強森症候群」,導致全身皮膚、指甲、腳甲脫落,右眼完全失明,左眼只能隱約感受到微光。她的母親擔心她不能接受鏡中的自己,但事實上她再也看不到自己的樣子了。黃明慧沒有自暴自棄,受聖經一句經文「不要怕,只要信」感動堅定前行,其後獲樂施會前總幹事莊陳有先生免費教學點字,得以重返書桌學習,由本來科科「零蛋」到最終考獲六個獎學金升讀大學,現在已是一間非政府組織和一間社企的創辦人,每一日都正在幫助別人。

上天總是眷顧樂天積極的人。

其實這兩個故事都是「閃亮人心影片大賞」的參選作品,連同蔡詠琪和黃明慧,共二十名參選者,可以說每位都是生命鬥士,當中有為了不同夢想而奮鬥的傷健人士、離開毒網賭枱重過新生的年輕人、揮別不快經歷走出心理陰霾的小妮子、在窮苦環境中刻苦求學的新移民孩子等等,不能盡錄。這些影片向世人展現了一個個真實而不平凡的人生,講述了如何突破自我、活出精彩的感人故事。由於周大福企業社會方案有份贊助,我有機會近距離見證這班生命鬥士的風采,在他們身上完全看不到失意、傷痛,只看到燦爛的笑容和絢麗的陽光。

樂觀積極總能戰勝逆境,聽起來好像是陳腔濫調,但在現實生活裏卻是無比的真實,每位生命鬥士已用自己的人生經歷印證出來。

當然,慈善機構的支援亦功不可沒。據知兩年疫情下來,本港不少慈善機構都經營困難,一方面由於經濟大環境欠佳,籌款比以前困難,一方面疫情打擊各行各業,靠營運自負盈虧的機構自然難捱。慈善機構是弱勢社群的保護網之一,我們應盡可能給予支持,因為等如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亦等如幫助了香港。
曾安業
曾安業 - 閃亮人心的動人故事|安業興邦
 曾安業 - 閃亮人心的動人故事|安業興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