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多家美企撤出俄市场后寻求与土耳其合作,以绕开制裁与俄贸易

2022/08/30 22:33:23 網誌分類: 時事
30 Aug
外媒:多家美企撤出俄市场后寻求与土耳其合作,以绕开制裁与俄贸易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江平

2022-08-30 17:08

       【环球网报道】据《消息报》、《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等多家俄媒8月30日报道,土耳其《叶尼萨法克报》当天援引土商界人士的话报道称,多家在俄对乌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撤出俄罗斯市场的美国企业,如今正在寻找通过土耳其与俄罗斯 “进行秘密贸易” 的办法。

俄《消息报》:有媒体了解到美企希望通过土耳其与俄进行秘密贸易

       《消息报》援引《叶尼萨法克报》报道称,多家美国企业想要绕开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与其进行贸易,因此提议与土耳其企业在此方面开展合作,后者可收取一定的费用。消息人士表示,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企业的此类需求有所增长。

       报道称,美国企业采购俄商品的路线是 “俄罗斯-土耳其-迪拜-美国”,很多总部设立在美国的国际企业让其位于迪拜自由贸易区的子公司参与该贸易流程。提议土耳其企业开展合作的美企也希望通过这种方法弥补在俄市场上的损失。报道称,随着美欧对能源等多个领域的俄罗斯企业和富豪实施制裁,数千家西方企业也陷入了困境。

       报道还透露,美企希望从俄罗斯进口的商品主要有石化产品、矿物燃料、贵金属、粮食、钢铁和酒等。

       综合《消息报》、《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等多家外媒报道,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西方国家宣布了多项对俄制裁措施,涉及能源、金融等多个领域。不过,土耳其多次表态,拒绝加入制裁俄罗斯的行列。一些美企试图利用俄土之间的良好关系,通过与能够提供有效物流服务的土耳其企业合作获利。

责编:杨阳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S2NYiDJS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