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 為子女入學宜提早作出準備|「淇」招致富

2022/08/31 04:12:48 網誌分類: 經濟
31 Aug
        暑假已接近尾聲,不少父母開始為兒女開學事宜煩惱,公司甚至收到一些「救助」個案,因為解決不了子女入學問題而可能要延遲赴英。

在英國,一般只有私立學校才接受海外申請,如果提供香港地址並不符合獲當地公立學校派位的資格。幾年前,在還没有太多港人移民時,很多時父母越洋透過房地產網站租單位,就可用當地地址去申請學校。但隨著移民人數增多,在幾個眾多港人聚居的城市,當地業主有個趨勢不喜歡把單位租予「隨時過去,即刻入住」的香港租客,由於未能取得當地住址證明,令到子女入學的計劃被打亂。

若家長有意以BNO 5+1計劃移民,筆者建議待簽證批核後,先到英國找到落腳點,然後再物色一些目標的學校,擁有當地住址會較易申請所居住地區的公校。如果有心儀的學校,更要提早計劃,千萬不要臨急抱佛腳,因為稍有差池,分分鐘要等下一個學年才能入學。當然,條件較好的家庭,一早打算讓子女留英讀書,就會買定單位,既可以以學養房,又可以為家庭或子女未來落地生活做好準備,可算是子女前途的雙重保險。

話說回來,無論經濟周期高或低,學生始終有租屋需求。港人若想投資物業,不妨多留意大學城市。除省去隨樓價攀升的租金之外,待子女畢業後,物業亦隨之升值。在英國眾多城市中,曼徹斯特樓價較倫敦平,而且升幅和租金回報都屬英國數一數二。倫敦普遍只有1至2厘回報,而曼徹斯特的淨回報大約為4.5厘,加上當城有多所世界前列的大學,租客源源不絶,對海外投資者來說,有一定吸引力。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陳嬿淇 - 為子女入學宜提早作出準備|「淇」招致富
 陳嬿淇 - 為子女入學宜提早作出準備|「淇」招致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