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童年的美味憶記|百味人生

2022/09/01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Sep
        我家婆婆是客家人,鄉下在梅縣,因她在香港出生,所以說話沒有客家口音,也不太懂客家話。我們以前住在沙田,在商場內有一間客家菜館,我們都喜歡去那裏吃飯。人最多時,我們可以筵開三席,滿桌客家菜吃得大家不亦樂乎。雖然不是甚麼名貴菜式,但沙薑鹽焗雞、梅菜扣肉、炸大腸,都是我們童年的美味憶記。

除了過時過節,我出國留學的踐行飯,我回來的洗塵宴,妹妹的滿月酒,統統都在那裏舉行。站在酒家的門口,我們拍了一張又一張的家庭照,當時年紀最少的初生小姨甥,現在都已大學畢業了!

婆婆、舅婆、媽媽、姨姨、弟弟現在都不在了,我好懷念我們一家四代相聚的時光!多謝「康樂飯店」給我們快樂溫馨的回憶,在此獻醜做個豆腐煲:


客家豆腐煲

1. 豬肉剁碎用少許鹽、糖、生抽、豆粉,加少許鹹魚蓉,薑蓉醃好(若不喜鹹魚可不用)

2. 豆腐中間挖一小孔,撲少許豆粉,將豬肉釀入豆腐內

3. 燒熱鑊下油,將有肉餡的豆腐面先煎好,然後反轉再煎至微焦

4. 砂鍋內加白菜墊底(把白菜先炒,更香)

5. 豆腐放菜面,兩湯匙蠔油加半碗雞湯,放砂鍋內滾五分鐘,豆腐入味即成。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