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明
李居明
李居明

李居明 - 怨就不要做,做就不要怨!|李居明大師會客室

2022/09/02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2 Sep
        

很多人經常怨懟,為甚麼自己沒運行?有運行的人,與沒運行的人,其實在於一念之間!就是這十個字:「怨就不要做,做就不要怨!」可以改寫你的人生。這句話真是驚醒很多人。

怨即是悔!後悔,令人情緒上產生負極的能量。即你睇不到光明,無法樂觀,就會怨就會恨就會悔。我從未見過一個悔恨的人會成功,只會見到讚美別人的人獲得成功!

一個人的成功或失敗,在乎你有沒有讚美別人。愛讚美別人的人,給人的印象是樂觀積極,機會都給這些人。每個人的潛在意識都是傾向於光明及鼓勵。一個人總是在抱怨,總是在悔恨,面前有個機會或有一份工作,誰都不想交給充滿怨氣的人去做。懂得讚美,是成功的人的第一步!

所以,我寫劇本的時候,會將這種意識帶入故事之中。最近大家都很期待的《新洛神賦》,曹植的《七步詩》很出名:「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而這部戲最後寫曹植在開悟後,把這兩句改寫成「煮豆煎豆萁,豆在笑中泣,謝成一豆羹,眾生延食德」。當曹植悟到人生遇到的各種苦難和煎迫,是對他的一種磨煉,他才發現,人原來需要鞭撻、經歷痛苦才能進步!

當我們在生活中聽到一些批評,的確是難頂!你接受,你就是偉人,你不接受,你就是庸人。所以最好被人罵,罵完你接受了再反省,你就是偉人!

一個成功的人,永遠對自己的目標抱着「不動如山」的信念,不動就是不驚不懼,遇上任何挫折都不會放棄和動搖信念。最失敗的人是把自己曾經做過的事全盤推翻,這是最失敗的人生。人生道路沒有對與錯,只有一個「信」字!
李居明

李居明 - 怨就不要做,做就不要怨!|李居明大師會客室
 李居明 - 怨就不要做,做就不要怨!|李居明大師會客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