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灼祥
張灼祥
張灼祥

張灼祥 - 羅馬古浴場|人間遊戲

2022/09/02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02 Sep
        從倫敦乘火車來到Bath(巴斯),主要是來看羅馬浴場。當年羅馬人遠征英格蘭,來到巴斯,在此找到溫泉,喜歡沐浴的羅馬人,自然不會錯過泡溫泉機會,遂留下來,起了個羅馬式浴場。

花了二十五英鎊入場費,走進羅馬式建築,看着泛綠的池水。在浴場工作的職員,都穿上羅馬服飾。眼前兩名女子,一位衣服配搭,有深啡、淺啡色,還戴上深藍近黑帽子,是為羅馬貴族(Patrician),另一位身穿白袍,是為女僕。兩人正在聊天,談得可高興呢。

問「女僕」:「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說是入鄉隨俗,但我們在這裏,又不能浸溫泉。可以做些甚麼呢?」

「女僕」笑着回應:「你們可以與我們拍照留念呀。這可是我們的工作一部份,與遊客拍照。其他時間,我們就是行行企企,做活動佈景板。」

「貴婦」說:「這裏的泉水,只可看,不能浸。你們可以到城內的Spa中心,花五十鎊,來個溫泉浴。那裏的泉水,與這裏的,都是來自同一源頭。不過,浸溫泉,還是冬天去比較適合。夏天,太熱了。」

「女僕」還推薦我們去看作家Jane Austen的工作室:「她的成名作《Pride and Prejudice》,就是在Bath寫出來的。」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