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拜登 “宣战演说” 激怒共和党!美三大主要广播电视网拒绝转播

2022/09/03 22:44:29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3 Sep

       美国《野兽日报》1日称,拜登的 “美国灵魂” 演讲只不过是一场民主党的竞选广告,核心是关于11月的中期选举。美联社说,拜登曾在就职演说中宣扬希望实现国家团结,但他最新的演讲明确排斥特朗普及其追随者,标志着一个急剧转变。

拜登 “宣战演说” 激怒共和党!美三大主要广播电视网拒绝转播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郑可 青木 董铭 王逸

2022-09-03 08:3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拜登9月1日晚在 “政治圣地” ——费城的独立厅发表演讲,猛烈抨击前总统特朗普及其共和党支持者,称他们代表的极端主义 “正在攻击美国民主的根基”。和两年前的总统大选一样,他又把即将到来的国会中期选举定义为 “美国的灵魂之战”,呼吁美国人在选举中拒绝任何获得特朗普支持的候选人。拜登利用总统职权,在黄金时间、特殊地点发表被一致认为 “战斗性的” 演讲,遭到共和党愤怒回击。他们说,拜登是在分裂、贬低一半美国人,“实际上是在向半个国家宣战”,并转移民众对自己施政不力的注意力。特朗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拜登 “一定是疯了”。美国政坛的激烈争斗再次引发全球围观。许多媒体2日指出,拜登最新的演讲与他上任时誓言要 “团结美国” 的说法大相径庭。这样的演讲毫无疑问不会让美国更团结,拜登本人似乎也志不在此,而在于民主党能否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逆风翻盘保住优势地位。“拜登进入战斗模式”,德国电视一台2日称,着眼于中期选举,拜登正从 “和解策略” 转向 “对抗路线”。

       美国三大主要广播电视网拒绝转播拜登演讲

       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独立厅也称美国独立纪念馆,是一栋红砖建筑物。因为美国《独立宣言》《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均在此签署,这一地点在美国政治中具有特别意义。按照白宫的预告,美国东部时间1日晚8时的黄金时段,拜登在独立厅发表 “为国家灵魂而战” 的演讲。

9月1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独立国家历史公园,美国总统拜登发表演讲。(视觉中国)

       英国《卫报》描述说:“1日晚的独立厅被红色、白色和蓝色的光点亮,美国海军陆战队乐队演奏国歌,爱国主义被渲染到了极致。” 拜登隔着防弹玻璃对现场约300名受邀听众发表了约25分钟的演讲。报道称,拜登在之前的发言中通常避免提及特朗普的名字,一般用 “我的前任” 代替,但这次演讲中3次直接点名特朗普,及其竞选口号 “让美国再次伟大” (MAGA)。

       “特朗普和 ‘MAGA共和党人’ 代表了一种威胁我们共和国基础的极端主义。” 拜登在批评特朗普的同时,试图拉拢其他共和党人,称大多数共和党人都不是 “MAGA共和党人”。“但毫无疑问,今天的共和党被特朗普和 ‘MAGA共和党人’ 控制、驱动和恐吓。这对国家构成威胁。” 他称,“MAGA共和党人” 不尊重宪法,不相信法治,不承认人民的意愿,拒绝接受自由选举的结果。“他们提拔威权主义领导人,他们煽动政治暴力的火焰,威胁我们的个人权利、正义、法治和这个国家的灵魂。”

       “美国之音” 称,拜登在25分钟的演讲中至少25次提到 “民主”。“民主与专制之争” 是他最喜欢的话题。白宫发布的实录称,拜登的演讲多次被观众的掌声打断。而《卫报》等许多媒体的现场报道称,拜登演讲过程中遭到嘘声,一些抗议者在独立厅外高喊要求拜登下台的口号。

       美国总统在黄金时间发表演讲并不常见。《纽约时报》称,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三大主要广播电视网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全国广播公司(NBC)1日晚均拒绝转播拜登的演讲。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转播了拜登的演讲,而福克斯新闻实时播出批评拜登的节目。分析称,除了政治会议和选举之夜等重大活动,美国主要广播电视网传统上不愿意在黄金时段播出选举前的政治集会或党派演讲。

       拜登演讲前,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1日在记者会上称,拜登的演讲不是政治演说,也不是针对特朗普的。“这比任何一个政党、任何一个人都要广泛得多,格局大得多。” 这一说法遭到广泛质疑。

       “拜登让总统黄金时段演讲蒙羞。” 美国前共和党总统小布什的首席演讲撰稿人马克·蒂森2日在《华盛顿邮报》撰文称,如果拜登在黄金时间发表演讲,解释他高达近万亿美元的学生债务减免计划,那是一回事。但是在距离中期选举只有9周的时候,拜登利用黄金时段总统演讲,发表一个公然的政治演讲攻击共和党。这意味着,拜登是40多年来唯一一位抢占媒体黄金时段发表攻击反对党演讲的总统。

       共和党人愤怒回应,谁在分裂美国?

       实际上,拜登近来加强了对特朗普的批评,包括上周称其 “MAGA哲学” 是 “半法西斯主义”。但他1日针对特朗普的猛烈攻击还是让媒体感到意外。德国电视一台2日称,这真的是拜登吗?那样怒不可遏?这位温文尔雅、时而大方的美国总统真的是作为 “桥梁建设者” 上任的?评论称,拜登1日的话不再属于交换论据或思想竞争范畴,这是一次正面攻击:尖刻的言辞意味着伤害,而不是说服。“现任美国总统在黄金时段出现在镜头前,通常有具体事情要宣布:宣战、旅行禁令、政治或军事行动成功。但拜登将他的特权用于纯粹的竞选活动——以及彻底改变战略。从现在开始,拜登将专注于对抗而不是寻求共识。”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1日说,试图分裂美国的是拜登,而不是共和党人。他说,拜登 “严重伤害了美国的灵魂”,背叛了美国的信任,选择 “分裂、贬低他的美国同胞”,仅仅因为他们不同意他的政策。他呼吁拜登为诽谤数千万美国人为 “法西斯分子” 道歉。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说,“拜登是美国分裂的罪魁祸首,是民主党当前状态的缩影:他们分裂、厌恶和敌对这个国家一半的人。” 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1日在推特上写道: “这是一场打着总统演讲幌子的竞选演讲。拜登没有关注影响美国人的问题,而是将半个国家妖魔化,以转移人们对他失败的注意力。”

       攻击性更强,拜登变了

       美国《野兽日报》1日称,拜登的 “美国灵魂” 演讲只不过是一场民主党的竞选广告,核心是关于11月的中期选举。美联社说,拜登曾在就职演说中宣扬希望实现国家团结,但他最新的演讲明确排斥特朗普及其追随者,标志着一个急剧转变。如今,受民主党夏季立法胜利的鼓舞,以及对特朗普重返头条新闻的担心,拜登加大了对特朗普的攻击力度。CNN的分析认为,拜登显然在利用特朗普最近几个月重新成为焦点的时机,作为在中期选举中提升民主党的契机。“他似乎试图把中期选举变成自己和特朗普之间的正面冲突。”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2日发文称,中期选举传统上是对总统施政成绩的检验。现在美国通胀居高不下,拜登支持率走低,人们对国家的走向悲观。这通常意味着总统的第一个中期选举失败。但现在,拜登试图强化这样一种观点:这次选举不是对他施政成绩的公投,而是对美国未来的选择。

       特朗普近期陷入被 “抄家”、税务问题等一系列丑闻,被认为是拜登反击的好时机。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称,有分析指出,拜登的演讲意味着,他在中期选举中将自己塑造成特朗普和共和党政策的中间派替代者,转移民众对美国复杂经济状况的关注。

       能否带领民主党赢得11月的中期选举,几乎直接决定拜登2024年是否能代表民主党再次竞选总统。法国《回声报》2日分析称:“对于拜登来说,这种极具攻击性的演讲方式,也是一种与自己所在的民主党对话的方式,他可以利用这个契机,把竞选活动戏剧性地描绘为民主与文化之战,而不是汽油和日常生活之战。”

       3日,特朗普将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开启大选造势,而拜登本周末也将在该州参加竞选活动。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法国特约记者 郑可 青木 董铭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UrXZtKmN6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