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她的父親

2022/09/04 10:08:4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Sep

好朋友的父親患上認知障礙症,家人很愛護他,一直全力照顧。今年農曆新年,拜年探訪他們時,他的健康狀況很好,精神飽滿,有說有笑。但疫情嚴峻,他日間不能前往長者日間中心,留在家中看電視,聽粵曲,定時在家中步行。但照顧他的菲傭在三月底確診,他的父親也被感染,被送到醫院,其後又送到北大嶼山醫院隔離。隔離了大概三個星期,他回家,不懂得走路。他的妻子很努力,天天陪伴他在家練習步行,替他按摩。之後,他可以步行,只是行的路程已經大不如前了。

疫情下,她的父親甚少到外面散步。除了回醫院覆診外,他都是留在家中。

疫情下,她的父親因身體不適又再次入院,留院差不多兩個月,已經不能自已走路。在醫院,醫護人員以安全為由,扣著他的兩手在床。大概是長時間扣著兩對手,手部出現腫脹。好朋友自從父親入院都未能見面,趁她父親被送往護養院期間,在護養院外等候,為求可以看見她的父親。

她說,疫情下,她父親的步行能力一落千丈。她第一時間與護養院預約探望父親,期望護養院能好好照顧她的父親。

祝願她們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回應 (4)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2/09/04 21:26:34 回覆

多謝ycf。

但願所有長者,在疫情下,可以平平安安度過。

聽到好朋友父親的境況,更加提醒自己要多做一些工夫,讓年長的父母身心愉快,享受晚年生活。

wongi
wongi 2022/09/04 21:21:15 回覆

對呀!謝謝淺雪。

健康身體真的很重要。

面對疫情,各種社交距離,雖然有不少限制,但也要為自己的生活找到平衡點。

ycf
ycf 2022/09/04 20:57:18 回覆

take care!

淺雪
淺雪 2022/09/04 10:13:12 回覆

真不幸.這個疫情真

是令人痛苦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