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歐羅弱勢難扭轉|投資不求人

2022/09/05 04:12:58 網誌分類: 經濟
05 Sep
        近期歐羅持續大跌,在七大工業國組織的貨幣中表現最差,市場預期歐洲將充斥愈來愈多衰退情緒。自從俄烏爆發衝突,大宗商品供給緊張,間接大幅推高歐洲通脹。目前歐洲還面臨能源危機,貨幣政策調控難度大,再次增加歐洲面對的不確定性因素,歐羅亦因而持續受壓。此外,歐洲的就業需求維持強勢,並會讓平均時薪維持上升趨勢,再次提高歐洲通脹率。

筆者預期歐洲央行即將持續加息,歐羅下跌亦間接提高市場對美元需求。同時筆者亦預期未來歐洲消費與失業率會逐漸上升,對歐洲經濟造成壓力,故短期歐羅難以扭轉趨勢。

早前德國公佈通脹數據顯示,八月通脹再次創下歷史新高。基於能源的價格大幅地上漲,導致德國的通脹率達到將近百分之七點九。值得留意的是,目前德國央行預期未來通脹可能會超過百分之十。因此筆者判斷歐洲央行會推出更激進利率政策,來緩解歐洲的通脹問題,或令歐羅短期內受到提振。惟基於歐洲在日後非常大機會面臨能源危機,故長遠而言仍會呈下跌趨勢。

從技術分析來看,歐洲上周經歷強勁的下跌趨勢,而美元因近期美聯儲鷹派發言而受到強力支持,導致歐羅兌美元持續下跌。從技術指標EMA(平均線)可見,歐羅進行強力的下跌趨勢,而RSI(相對強度指數)還沒達到超賣區域。因此,可判斷歐羅兌美元將下跌一段時間,投資者可考慮在一點零零七五的區域佈局沽空。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