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曾智華
曾智華

曾智華 - 傳媒監察力|祿祿無窮

2022/09/05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國安法》實施後,不少傳媒同業及時事評論員頗為沮喪,覺得紅線處處,非常冇癮,索性封筆封嘴,明哲保身。

對呢種比較消極態度,我個人不太認同,也不會如此效法。事實,如今評論政治的空間大大收縮(完善後,也沒大可評論了)。不過,社會咁大,只得「政治」嗎?

醫療、交通、治安、社福、教育、經濟、衛生……以至電影、足球、賽馬,全部可以評論,絕不應因「政治」而放棄關注所有香港的問題。

況且,政府及政府政策真的不能批評?小弟絕對唔認同喎。

上周,網台主持人尹耀昇被控煽動暴力針對政府一案,法院法官沈智慧清楚指出,批評政府,並不違法。違法的是煽動他人使用武力推翻政府。

尹耀星點解認罪,大家睇睇控方提供內容及被告求情陳詞已一清二楚。

我想講的是,傳媒兄弟姊妹及新聞界,絕對不應放棄監察政府這角色。只有繼續討論,提意見,社會才會進步,就算是寸進也要做!一方面香港是我哋嘅,另一方面,消極生活,唔開心也壞健康。

最近,大家見到一宗傳媒監察力發揮了,正是本報揭露大埔圍頭村路霸夫婦。事件一曝光,傳媒施公義,迫到警方火速採取拉人。此乃小事一宗,但更大的政策,大家只要眾志成城,一樣可以推動修改的,放棄,只是自己的選擇!
曾智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