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一地万人遭遇用水危机 美媒:与多年来环境种族主义有关

2022/09/05 22:55: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5 Sep

美国一地万人遭遇用水危机 美媒:与多年来环境种族主义有关

海外网 2022-09-05 13:52:14

微信截图_20220905135127.png

美国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居民遭遇用水危机。(资料图)

       海外网9月5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等媒体3日报道,近日,美国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市遭遇严重的用水危机,在洪水发生近一个星期后当地居民仍无法保证足够的清洁用水。由于该市80%以上居民是非裔,这场危机也引发了对美国环境种族主义的关注。

       在8月底一场洪水导致杰克逊市主要水源处理设施损坏后,当地居民就无法获取干净的饮用水及其他生活用水。“虽然最近的洪水是造成我们今天处境的原因之一,但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类似问题,美国的领导层缺乏对杰克逊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密西西比司法中心主席韦德这样表示。美媒称,过去两年间,杰克逊市的供水系统一直未能通过美国环保署的检测,环保署发现该市的饮用水中可能携带有害细菌或寄生虫。2021年冬天,一场暴风雪导致水管冻结、爆裂,也曾导致当地居民将近一个月没有饮用水。

       杰克逊市是一个以非裔为主的城市,非裔居民占比80%以上。杰克逊市市长卢蒙巴曾表示,当地供水系统非常陈旧,由于缺乏人力财力,有30年甚至更长时间未能得到充分维护。反暴力预防项目 “运作良好”(Operation Good,音译)创始人吉诺称,杰克逊市基础设施的问题非常严重,该市未能得到应有的关注、资金和其他资源。当地孩子经常接触未经处理的污水,即便居民的生活用水中常有污水,却仍要支付水费账单。

       美媒表示,杰克逊市的水危机源于美国多年来的环境种族主义。美国国家野生动物联合会负责环境、健康和社区振兴的副主席霍利斯称,以非裔社区为代表的有色人种社区往往被视作不重要、可以被舍弃的社区,无法得到与白人社区相同的关注。(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李江珊)

责编:张霓、李萌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905/c3541093-3248139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