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弄巧反拙的監管處罰|北漂見聞

2022/09/06 04:12:21 網誌分類: 經濟
06 Sep
        近日新冠疫情在內地持續反彈,然而與疫情本身相比,更引起民眾關注的是一張上海市場監管局針對某韓資西餅品牌「巴黎貝甜」的罰單,指其今年4月在當地封城期間「無證生產」,涉及金額近60萬元(人民幣,下同)。

事緣4月,該品牌的上海工廠因疫情封城而關閉,期間公司安排部份員工前往旗下的培訓中心暫住。由於當時上海正處於生活物資,特別是食品短缺的一段日子,培訓中心的員工急中生智,將存貨原料加工成西餅,賣給周邊的鄰居,以解街坊燃眉之急。

這個雪中送炭的行為,事後卻被指違反了《食品安全法》。上海市場監管局表示,巴黎貝甜在上述培訓中心內從事糕點類食品生産經營活動,但該地址未取得食品生産經營許可相關資質,屬非法經營。

處罰聲明稱,該品牌生産經營上述團購糕點套餐的貨值金額計5.85萬元,按照相關規定給予十倍生意額的罰款,即58.5萬元。值得注意的是,當局隨後對該處罰又做出補充說明,指考慮了企業違法行為的持續時間、涉案金額等實際情况,給予的是「從輕處罰」。

上述罰單宣佈後,很多民眾均認為當局的執法對巴黎貝甜不公。官方的澄清,對於原本就不買帳的輿論,更猶如火上澆油。近幾日網絡消息指,不少網友紛紛聲援巴黎貝甜,導致該品牌上海的多家分店的產品被一搶而空。國人力撐外資品牌,這在近年來國貨大行其道的環境下並不多見,想不到當局本想打壓外資品牌,結果卻弄巧成拙,讓後者以並不高的成本,完成一波「良心企業」的品牌宣傳。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弄巧反拙的監管處罰|北漂見聞
 朱小新 - 弄巧反拙的監管處罰|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