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梳理加拿大近年来恶性案件,疫情以来仇恨犯罪增多

2022/09/06 22:44: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6 Sep

外媒梳理加拿大近年来恶性案件,疫情以来仇恨犯罪增多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任重

2022-09-06 06:1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4日的恶性持刀杀人案件成为当天不少西方主流媒体的头条。路透社等媒体梳理了近年来在加拿大发生的恶性案件,加拿大的治安问题也引发了舆论关注。

       2020年4月  当时51岁的沃特曼在新斯科舍省波塔比克小镇开着假警车四处杀戮,并烧了多处房子,这场持续12个小时的疯狂行动最终导致22人死亡,是加拿大现代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案件。

       2018年7月  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在多伦多一家餐厅外开了15到20枪,造成2人死亡13人受伤,警方赶到后,这名枪手饮弹自尽。

       2018年4月  当时26岁的阿列克·米纳希安在多伦多市北部的央街上驾驶一辆厢式货车连续冲撞行人,导致10人死亡,16人受伤。

       2017年1月  当时27岁的亚历山大·比索内特在魁北克市一座清真寺朝着正在做晚间祈祷的穆斯林扫射,造成6人死亡。

       2016年1月  萨斯喀彻温省一名学生先在家中杀死他的两个兄弟,然后在一所高中开枪,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卫报》说,在加拿大,大规模持刀杀人案件比枪击案更少见。2020年发生那起最严重的枪击案后,加总理特鲁多承诺迅速采取行动,宣布立即在该国禁止大约1500种型号和款式的军用级别以及 “攻击性” 武器。报道称,特鲁多当时的行动引发的争论很少,也没有遇到多少政治阻力,这与美国形成鲜明对比。今年在美国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再次凸显出,在一个不愿或无法应对枪支暴力的国家,其有关枪支管控的辩论的本质是僵化的。

       不过报道称,即便加拿大具有相对严格的枪支管控措施,也未能完全避免枪支暴力的恐怖。也有专家曾称,有相当数量的枪支是从美国非法进入加拿大的。据介绍,2018年的调查显示,加拿大每100人拥有34.7支枪,是世界上人均枪支拥有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狩猎在这个国家很普遍。        

       另外,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加拿大也存在着仇恨犯罪显著增多的问题。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说,加拿大多年来以自己是一个多元化、欢迎移民和难民的国家而感到自豪,但从2019年至2021年,该国针对宗教、种族、性取向等群体的仇恨犯罪率增加了72%。数据显示,与2020年相比,加拿大2021年的 “犯罪严重性指数” 并无太大变化,但仇恨犯罪增加了27%,达到3360起。(任重)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XLPwEvIsr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