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17万人加入 “不付钱” 抗议运动:能源账单暴涨承受不起

2022/09/07 22:33:22 網誌分類: 歐洲
07 Sep

英国17万人加入 “不付钱” 抗议运动:能源账单暴涨承受不起

海外网 2022-09-07 14:17:42

11.png

英国民众加入 “不付钱” 抗议活动(资料图)

       海外网9月7日电 由于能源危机导致生活成本加重,许多英国民众表示无力支付电费等能源账单,越来越多人加入了一场名为 “不付钱(Don’t pay)” 的抗议活动。截至当地时间6日,已有超过17万人签名参与抗议活动。

       综合英国《卫报》、CNBC等媒体6日报道,“不付钱” 运动鼓励公众从10月1日起取消对英国能源公司的账单自动扣款,拒付能源账单,抵制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商上调能源价格。运动组织者表示,他们的最终目标是争取超过100万参与者的签名。英国政府则指责 “不付钱” 运动 “不负责任”,警告消费者最终可能会因为逾期而缴纳更多费用。

       今年8月,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表示,从10月1日起,英国消费者的能源账单上限将上涨80%,使家庭平均年支付金额从1971英镑提高到创纪录的3549英镑。消费者权益活动人士警告说,数百万英国人今年冬天或无力支付煤气费和电费,最脆弱的人群将受到最严重的影响。

       英国非政府组织 “终结燃料贫困联盟”(EFPC)预计,今年英国将有1200万户家庭面临燃料困境,无法获得充分的供暖。该联盟呼吁为公众提供更多应急资金,帮助每个人削减开支。“如果政府不采取紧急行动,燃料短缺加剧对英国的影响将是深远而毁灭性的。”(海外网 杨佳)

责编:杨佳、李萌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907/c3541093-3248253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