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轉型先轉大腦|慧眼看世界

2022/09/09 04:12:05 網誌分類: 生活
09 Sep
        近年全球颳起數碼轉型的風,不少中小企卻不知道如何入手。老闆害怕浪費金錢,又擔心要聘用昂貴的科技專才,讓營運百上加斤。其實數碼轉型不用全盤去做,可以由增加賺錢機會的部份先行,最重要是改變經營者的大腦,否則未成功轉型,本業已經敗亡。

由於工作關係,故此對零售服務業的應用科技也有興趣。最近,我去了一個關於零售服務的科技展覽後,擔心香港的科技應用步伐會否停滯不前。我看到大部份參展商仍留戀「舊世界」的運作,會場佈置缺乏科技性,大多數參展商還用老套的展板把資料陳列,招呼參觀者的手法陳舊,缺乏應有的科技服務體驗,試問有需要的用家又怎會動容?

真正能協助企業數碼轉型的公司,不需透過實體展銷會促銷,因為他們早就在網上進行有效推廣,並針對客戶的需要作出介紹和跟進;同時,會快速因應客戶需要提供示範和體驗,過程中大家毋須見面亦可做到。除了一些必須親身體驗的項目,例如視聽、駕駛操控和飲食外,客人已沒必要參加展覽會。

除非相當複雜的科技,否則服務提供者都有全面的方法作出支援;錢也不是問題,因為政府有基金可以資助。大家最緊要是快速更新大腦,以嶄新的營商方法面對挑戰。真正讓人成功的是商業模式,而不是數碼轉型。
張慧慈
張慧慈 - 轉型先轉大腦|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轉型先轉大腦|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