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曾廣標 - 威勝智慧能源穩增長|拉闊投資

2022/09/09 04:12:13 網誌分類: 經濟
09 Sep
        主力經營智慧能源解決方案的威勝控股(3393)日前宣佈上半年業績,盈利為1.43元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6.38%,折合每股14.6分。期內,集團收入25.53億元,按年增長23.58%,但由於照例不派中期股息,在弱市下,股價略為跌至2.5元水平,昨日收報2.57元。

中國以至全球各地對電力的需求不斷增加,特別是可再生能源發電,電網的投資持續增長,令到經營智慧電力科技的威勝受惠。上半年,威勝從兩大電網集團即國家電網和南方電網的招標中,分別取得5億餘元及3億餘元的新合同,中標續名列前茅。

威勝是中國唯一可同時提供電、水、氣、熱能源計量產品的公司,屬於行業的龍頭。除內銷之外,沿着一帶一路拓展,出口至包括東南亞、南亞、拉丁美洲、非洲和歐洲各地合共50多國。

威勝的技術和產品受到外國發電商的重視,上半年海外營業額增長超過一倍至5億餘元。6月和7月間,威勝在墨西哥、巴西和坦桑尼亞合共投得逾5億元以智能電表為主的合約,海外業務將成為未來增長的重要一環。

威勝去年營業額增加16.3%至45.91億元人民幣,盈利增長16%至2.68億元,折合每股0.332港元,末期息派0.2元。預期今年全年的盈利增長增幅至少可維持於去年的增長水平,即折合約每股0.385元,末期股息可望增至22仙。現價預期息率約9厘。
現價預期息率約9厘

近年,威勝與央企中國電力(2380)訂立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開發新能源及光伏農業、儲能、綠電交通及物流運輸服務。 此外,亦與騰訊(700)達成戰略合作。去年5月,威勝全資子公司威銘能源引入騰訊作為戰略投資者,騰訊以5000萬元認購威銘能源新增2000萬元註冊資本。交易完成後,騰訊持有威銘能源6.25%股權。威銘能源以晶片技術、傳感技術、通信技術、邊緣計算技術為核心。支持能源產業鏈的數字化和智能化,是一間能源互聯網綜合解決方案服務商。

威勝控股主席吉為稱,集團今年全年將緊抓新型電力系統的重構機遇,佈局新能源接入電網開拓新賽道,使業績更上一層樓。

威勝既是環保能源大潮流的成長股,亦是估值偏低的高息股,每股資產淨值達5.7元,現價有頗大幅度折讓,可趁低收集。
曾廣標
■威勝是中國唯一可同時提供電、水、氣、熱能源計量產品的公司。官網圖片p/  
 ■威勝是中國唯一可同時提供電、水、氣、熱能源計量產品的公司。官網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