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青春期的女兒|第三個童年

2022/09/09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Sep
        跟朋友聚會,甫坐下,其就讀初中的女兒立即笑到四萬咁口,眼睛不時瞄向我的右後方,她興奮又帶點害羞地說見到XX,我問是誰?原來是一個Youtuber。她說旁邊是他女朋友,坐對面的是他媽媽。小女孩說這個Youtuber在青少年世界很紅,她自己也很喜歡。

見到偶像當然興奮,她想找對方影相,卻又怕被拒絕,忐忑不安,我說趁餐廳客人未算多,不妨大方走過去打個招呼,自我介紹,然後有禮貌地詢問,對方應該不會拒絕的。若對方以私人時間為由拒絕,也要有禮禮貌地說句:打擾了!那就大方地撤退。

然而小女孩面皮薄,害怕被拒絕,一直猶豫不決,又打電話告知同學,想找支持,儘管我們多次鼓勵她,媽媽也索性站起身讓她由卡位內座出來,最終她還是不敢,眼巴巴地看着Youtuber結帳離去,只剩一臉悵然若失……

媽媽乘機教導女兒:「最難永遠是第一步!邁出去了,成功與否,也無悔!既然沒勇氣邁那一步,更不要後悔!人都走了,就不要再想,好好吃這頓飯。」

小女孩跟其他青少年一樣愛追夢也愛追星,不過她會把一切告知媽媽,媽媽也因而有了定心鎚,有時會陪她癲一吓,帶她看演唱會買偶像產品。笑言自己也曾年輕過,對着青春期女兒,不能用老一套去教,正努力學習如何在媽媽和朋友身份當中取平衡。
Oh!爸媽
Oh!爸媽 - 青春期的女兒|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青春期的女兒|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