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灼祥
張灼祥
張灼祥

張灼祥 - 我有個夢|人間遊戲

2022/09/09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09 Sep
        當一眾演員在舞台上詠唱「我有個夢」:「我這個夢/我會用兩手悉心的栽培/披荊斬棘都仍然是為着夢想去衝/我這個夢/總會成在翌日的青空/他朝你會被感動。」

聽着、看着、那一刻、我是受到牽動了。

兩年前、在港島工廠大廈「爆炸戲棚」(Boom Theatre)劇塲、觀賞音樂劇《Our Journal of Springtime》(我們的青春日誌)。在狹的空間、卻可見無窮無盡的可能性。一眾演員又唱又跳、還兼任搬動佈景板工作。導演Tom陳恩碩指揮若定、儘管疫情持續、卻沒法把心中有一團火的演員、工作人員、擊敗下來。

兩年後、Tom夢想成真:香港首個長壽音樂劇在葵興葵榮路30號Edge、有了一個演出塲地。Tom說:「我想做到的、就是可以在香港製作一個差不多每天都上演的音樂劇、將看音樂劇變成香港人生活的一部份。」從構思、到音樂劇塲成為事實、期間Tom吃盡苦頭、但「為了這個夢/無論歷盡甚麼苦痛」Tom仍肯堅持、迎難而上、來到二○二二年八月、夢想成真。

這個下午、在劇塲內、看着杜以辰、唐嘵楓、張詠怡、黃翠儀、譚偉權、一起詠唱「我們的青春日誌 」:「即使多跌碰仍要爭取/認為是對就去追/別讓這遺憾留在心裏。」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