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阿爾巴尼亞因勒索軟件攻擊宣布與伊朗斷交

2022/09/09 12:33:27 網誌分類: 政治
09 Sep

阿爾巴尼亞政府於9月8日宣布,由於2022 年 7 月中旬勒索軟件攻擊對阿爾巴尼亞政府的網絡造成了嚴重破壞,它將切斷與伊朗的外交關係。

早前阿爾巴尼亞政府於7月中旬因網路攻擊,被迫關閉部分網路服務。據網絡安全威脅情報公司Mandiant, Inc. (NASDAQ: MNDT) 的調查,黑客使用勒索軟件ROADSWEEP、後門程式CHIMNEYSWEEP 發動攻擊,並透過 ”HomeLand Justice” 的Telegram及網頁進行攻擊。黑客的身分應是伊朗的反對派組織MEK,於較早前被美國國務院指定為恐怖組織。Mandiant 於 早前亦有公開有關資訊,詳情請參閱:https://www.mandiant.com/resources/blog/likely-iranian-threat-actor-conducts-politically-motivated-disruptive-activity-against

隨著爾巴尼亞政府宣布的消息,Mandiant Intelligence 副總裁 John Hultquist提供了其他額外重要背景資料。

Mandiant Intelligence 副總裁 John Hultquist 表示 : 「對阿爾巴尼亞的襲擊事件提醒人們,雖然伊朗最具侵略性的網絡活動通常集中在中東地區,但絕不僅限於此。伊朗將在全球範圍內進行極具破壞性網絡攻擊以及復雜的資訊操作行動。有鑑於伊朗在 2020 年採取咄咄逼人的姿態,隨著選舉的臨近,我們需要對這些攻擊者多加警剔,我們期待他們和其他人繼續對我們的選舉進行宣傳。 這次勒索軟件事件以及最近8月12日在歐洲巴爾幹半島國家黑山(Montenegro)發生嚴重槍擊事件都提醒人們,北約國家的主要關鍵政府系統都較為脆弱且容易受到攻擊。儘管有機會與這些事件無關,但政府基礎設施遭定期干預是一個令人擔憂的趨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