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袁教授也中招|好好過日子

2022/09/10 04:12:0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當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教授都中招得了「高費19」之後,大家對這個病毒就可以安心了。

袁國勇教授幾乎是個指標,以他的謹慎和專業知識,應該是全香港最保險最不容易中招的人。但現在連他都無法倖免於難,那就可見這個「高費19」真的神出鬼沒,防不勝防。連袁教授都防不住,我是一定防不住了。

既然這樣,心反倒也安了。許多之前感到緊張的事,起碼在精神上沒有那麼緊張了。比如說戴口罩,起初還戴得正常,有一個普通口罩罩在臉上已經覺得不錯,但後來見到袁教授戴的那種整個嘴嘟得像唐老鴨那樣的口罩,就覺得自己的口罩不保險了。後來又看見袁教授一戴就兩個口罩打孖來,那就更覺事態嚴重,不知道跟好還是不跟好。要是跟,說不定會頭暈,要是不跟,可能更頭暈,實在為難得要命,以致每次只戴一個口罩出街,都覺得自己在拼命。另外,每次出外吃飯,就會游目四顧,看餐廳的通風系統,腦子裏會出現袁教授到那些中招餐廳放煙追蹤病毒的畫面,馬上就會虛擬一下,蓬地出一股白煙,好像看得見通風系統的氣流走向,走順了,那頓飯才吃得安樂。還有就是,家裏浴室的窗好久都不敢用了,連抽氣扇也不敢用,因為怕萬一病毒隨着「垂直氣流」跑進來就大件事了。當然,這也是跟袁教授學的。

如此這般,神經一直緊張得不得了,直至袁教授也中招的消息傳來,才突然鬆了一口氣,人也大大放鬆了。這當然不是幸災樂禍,而忽然間想通了道理。道理就是,經過三年疫情的折騰,光是一個「防」字根本無濟於事,日防夜防,防到袁教授那樣了,要中招還是中招。這就要認命了,命裏有時終須有,那還緊張甚麼,緊張來有甚麼用!於是想通了,樂天知命。
李純恩
李純恩 - 袁教授也中招|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袁教授也中招|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