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澍堃 - 灣仔「Jaja」哈哈素食多采多姿|葉Sir食經

2022/09/10 04:12:09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最近在灣仔港灣道二號香港藝術中心六樓「Jaja」食了頓別具一格的素菜,餐廳西班牙文讀作「哈哈」,開業只有數月,裝潢漂亮溫暖,充滿青春氣息,像個粉紅色樂園,喜歡粉紅色的話,在這裏可以找到很多打卡的地方。

除了氣氛浪漫,素食賣相同樣漂亮迷人,款式甚多,從台灣滷肉飯、韓國石鍋飯、上海雲吞、意大利薄餅和pasta、焗芝士條、日本壽司、維也納炸牛仔肉,到牛扒漢堡全部有齊。飲品和甜品同樣多姿多采,兩頁紙的餐牌已經有如此多選擇,今時今日經營餐飲業真不容易。
  餐前先來杯冷飲,我飲的是香桃伯爵冰茶,Earl Grey伯爵茶香氣獨特,難怪是英女皇常飲的那杯茶。我習慣熱飲,凍飲還是第一次,炎炎夏日飲得舒服,太座的選擇是熱情果茉莉花冰茶,六十五元一大瓶,飲一夜也飲不完,兒子則點了七十五元的mocktail「藍天紳士」,蝶豆花的藍色浪漫漂亮,不禁想起近期我很喜愛的韓劇《Our Blues》《我的藍調時光》。

平時很少食素,今夜單看餐牌已經有飢餓感覺,忍不住點了多款素食來分享,首先食的是用煙燻粟米條做的「Smoking Corn Rib」,有機粟米用辣味醃料醃後切條,烤焗得香甜惹味,配紅菜頭絲及素蛋黃醬汁,酸甜香辣盡在口中。另一款前菜是「翠綠薯球」,以青豆及薯蓉作餡,炸得甘香鬆脆,配紅菜頭腰果醬,兒子連食兩塊,笑得哈哈有聲。「The Avid Gardener」是很受歡迎的打卡菜式,漂亮得像幅畫的沙律有羽衣甘藍、牛油果、鷹嘴豆、雅支竹、南瓜子、腰果及菠菜等,加上粉紅色紅菜頭,是色香味俱佳的superfood沙律。

跟着食我很喜歡的台式滷肉飯,每次在台灣都會到南門市場旁的「金峰」食番碗才不會有若有所失的感覺,「哈哈」的滷肉飯有點台式風味,用Omi Pork代替豬肉,加上雞蛋、乾葱和蘑菇等,汁香美味。日本壽司也點了來試試,「提生糙米壽司盤」是用糙米飯做的壽司,三款分別是照燒辣菠蘿蜜卷、照燒茄子卷和金針菇黑松露脆卷,是有點新意和健康的全素壽司。兒子愛食野菌,餐牌內的「雲南野菇雲吞」當然要試試,雲吞以雲南木耳、椎茸、羊肚菌和黃耳作餡,侍應席前加入當歸、紅棗及杞子煮的湯,滋補有益,由於我不愛當歸的藥味,淺嚐即止。

繼續是食肉時間,分別是維也納牛仔肉(The Ultimate Schnitzel)及不可能漢堡( Burger Goals),前者賣相有點似三年前在維也納食的炸牛仔肉,配田園沙律及炸番薯條,牛仔肉其實是Omi Pork加上大樹菠蘿,以芥末奶油醬調味,口感香脆,有種身在奧地利的幻覺!不可能漢堡大大個,幾層食材分別是牛油果、番茄、甜酸瓜、生菜及主角The Impossible Burger人造漢堡,以大廚昌哥秘製醬汁調味,配香脆薯條,一家人食得津津有味。
  甜品是「奇亞籽布甸」,是用superfood奇亞籽加上麥片、乳酪及無花果、奇異果、士多啤梨和藍莓等水果做出的艷麗布甸,是上佳打卡之選。在「Jaja」有種身處粉紅色夢幻樂園的浪漫感覺,素食菜式別出心裁,味道不錯,是一家大小偶然食素及少女尋夢的好地方。
葉澍堃■跟大廚昌哥合照■跟大廚昌哥合照■漂亮的奇亞籽布甸■漂亮的奇亞籽布甸■提生糙米壽司盤■提生糙米壽司盤■維也納炸牛仔肉■維也納炸牛仔肉■不可能漢堡■不可能漢堡■雲南野菇雲吞■雲南野菇雲吞■煙燻粟米條■煙燻粟米條■漂亮的The Avid Gardener沙律■漂亮的The Avid Gardener沙律■晚餐的兩款飲品■晚餐的兩款飲品■台式滷肉飯■台式滷肉飯■Jaja餐廳一角■Jaja餐廳一角
■跟太座在「Jaja」
 ■跟太座在「Jaj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