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觀後感

2022/09/11 10:35:00 網誌分類: 影視
11 Sep



「離婚活動」是另一套筆者在My TV Super 看的日劇,故事講述一名在時尚雜誌工作的30多歲女士(由美麗的北川景子扮演)與認識多年的律師男友分手後,進行一個行山活動,遇到意外並獲得自衛隊人員營救。女主角和營救她的男士一見鍾情,很快便結婚。

話說故事中的「閃婚」,在現實生活中的確會發生。筆者有兩位女性朋友,一位的前男友是律師,另一位的前男友是律師樓文員,她們兩人分別在得悉前男友不願意結婚後分手,之後,就與認識不久的新男友共諧連理。在劇集裏,有人物說女主角的閃婚是出於報復心理或補償心理,不知這是否屬實,因為筆者不是唸心理學的。筆者只知道這兩位女性朋友,結婚生活相當愉快。

劇集裏,男女主角結婚後一兩天,生活便出現不協調,結果提出離婚,但剛好這時候,男主角的父母和女主角的父母也分別鬧離婚,再加上女主角的姐姐也辦離婚,所以整個故事都是說離婚。

然而,男女主角在處理各自的父母親離婚的情節中,可以感受到大家都是愛護着對方,問題就是始終說不出口。萬幸的是到最後他們終於將心裏的話說出來,劇集結局是經過三年磨練後,他們準備結婚。當然,結婚後會是另一個新開始,他們怎樣生活下去,就要由觀眾們去領會。

總的來說,這套日劇輕鬆有趣,內容誇張之餘,不失反映現實。男女主角父母搞離婚,尤其是男主角的父母,感覺着實代表了部份人的心理狀態。筆者就見過女士在兒女長大成人後,向丈夫提出離婚,以便過其理想的新生活。

評分: 4.6 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

拾月
拾月 2024/03/02

不知道在哪裏可以找到第一集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