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扎記分享:(路加福音10章25至37節) (完結篇) 愛神不是抽象的

2022/09/12 11:29:24 網誌分類: 宗教
12 Sep

扎記分享:(路加福音102537節)

(完結篇)

愛神不是抽象的

 

     主耶穌用了很細緻的描述,這一個撒瑪利亞人,是怎樣幫助那位被劫的傷者。他做了幾個行動,第一是施行急救,讓他止血。其後視扶他上自己的牲口,這樣便要自己步行。因為一隻牲口,未能負載兩個人的重量及行李.由於經過一番功夫走到山下,已經是天黑了,於是便帶他到旅館去,最後還吩咐店長,召喚他照顧這傷者,更要附上應有的金錢。

 

    這裏我們看到,他付出體力、愛心、金錢,及寶貴的時間。我們可以相信,他應該是很趕時間的,這時已是天黑,他也要不留在這個店裏休息,還要說再回來的時候,將所需要的費用歸還給店長。

 

    主耶穌要說明,愛神不是一件很抽象的事,盡心、盡意、盡力愛主,也不是不知從何方向。這個撒馬利亞人,所作的,你就將愛神的態度,如同撒瑪利亞人,活現在有需要的人身上,就是神所喜悅的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