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Opus 1 夏祭音樂節 啓迪年輕人才拓展藝術視野

2022/09/13 10:28:24 網誌分類: 音樂
13 Sep

品壹音樂基金會 (Opus 1) 最近舉辦為期一周的 Opus 1 夏祭音樂節,旨在培育粵港澳大灣區的年輕音樂人才,啓迪年輕人才拓展藝術視野。

於2022年8月舉行的Opus 1 夏祭音樂節晚會,13位經過嚴格甄選的年輕得獎學生,與3位享負盛名的音樂家,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首席暨著名小提琴家王敬先生、施坦威藝術家暨知名 鋼琴家李偉安先生,以及2008年Marguerite Long-Jacques Thibaud國際小提琴比賽一等獎得主及小提琴家申知兒小姐同台演出。

今年Opus 1 夏祭音樂節共有13 位年齡介乎12至18歲的香港矚目音樂新星亮相,他們於音樂晚會舉行前均參與了為期一周的音樂交流營。在周大福教育集團及私人捐助者的支持下,每位參加Opus 1夏祭音樂節的學生均獲Opus 1頒發全額獎學金。是次活動更邀請了50位來自音樂兒童基金會的基層學生參與體驗,讓他們透過欣賞年輕音樂家的精湛演出獲得激勵和啓發。

品壹音樂基金會聯合創始人、Opus 1 夏祭音樂節藝術總監暨香港管弦樂團首席王敬表示:「作為音樂家,我們相信無論任何背景的兒童,均可通過音樂促進全人發展和啓發無限潛能。今年舉辦的Opus 1夏祭音樂節給予學生一次寶貴的學習體驗,讓他們有機會向大師級演奏家學習和同台演出,實屬難能可貴。」

品壹音樂基金會聯合創始人、周大福教育集團總裁及執行副主席鄭余雅穎表示:「周大福教育集團全力支持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它不僅有助提升年輕音樂家的自我發展和修養,更可以通過音樂促進大灣區的文化交流。音樂是一種跨越國界的共通語言,我們會與 Opus 1 及具有才華的得奬學生緊密合作,為新生代創造更多文化交流的機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