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道無情,人間有愛

2022/09/13 17:49:02 網誌分類: 時事
13 Sep



兩個幾歲的女孩,媽媽患上末期癌症,然後爸爸被突如其來的工業意外殺死。這些「狗血劇情」會不會似曾相識?在日劇?韓劇?台劇?

通通不是! 上述那個家庭正正就是早前秀茂坪工業意外的其中一個受害人家庭面對的情況。感人的是,那名死者的妻子日前呼籲社會各界停止向她們捐款,因她希望資源留給社會上有急切需要的人士。

這一宗工業意外,雖然調查仍然進行中,但種種跡象顯示,負責工程的公司,作為僱主,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雖然法律上列明僱主有責任確保勞工的安全受到保障,然而由於執法不力,罰款數額低,意外發生後索償的時間冗長,令人悲憤的工業意外不斷在我城發生。

作為一個香港市民,除了希望上述家庭可以得到適當照顧外,更希望香港特區政府新上任的官員能夠確確實實以民為本,促使僱主為員工提供足夠和合理的保障。政府必須教育僱主發生工業意外,他們除了有法律責任,更有道德責任。同時,提升僱員工作安全,工程效率亦會提升,對僱主僱員來說是雙贏的。

開開心心上班,平平安安下班,這卑微的希望是每個小市民心中所想所要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