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罕見中小代理行逆市擴軍|樓聲隨筆

2022/09/14 04:12:1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疫情持續反覆,加上本港銀行於季內有加息壓力,受到多項不利樓市消息陰霾下,整體樓市普遍下滑,日前更有大型代理行公佈中期業績虧損逾2億,相信市場部份代理行於過去大半年亦錄得虧損的情況,料下半年市況將會維持,預期代理業苦況仍會持續下去,過往一直依賴二手市場成交的代理行,過去大半年因成交量下跌導致代理佣金急挫,無論大行或中小行的前線代理更出現自然流失,不過,市場剛有中小行於逆市期間大舉擴軍,並且主力搶攻二手細價樓市場。

「受到疫情持續反覆影響,加上本港遲遲未有通關動向,而且本港銀行於季內亦有加息壓力,令到整體樓市都大受打擊,尤其二手市場睇樓及成交量都有所下跌,就算新盤市場成交量都有回軟跡象,過往一直依賴二手市場成交的代理行,過去大半年因成交量下跌導致代理佣金急挫,部份前線代理更出現自然流失的實況,部份代理業界於過去半年業績更錄得虧損。同時亦反映不少前線近乎月月『食白果』,近日有代理行增聘人手對行內絕對好事。」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喜見逆市有中小代理行擴軍,雖然市況下滑,市區新盤市場銷情一般,惟新界新盤卻表現理想,預期新界二手細價樓將可取得不俗的表現。

事實上,受多項不利樓市消息影響,樓市短期表現仍會呆滯,上月代理人數共41684人,以上月整體物業註冊量約5200宗,即平均每8名代理爭一宗買賣,就算有中小行逆市擴軍,不排除有新入行代理可在逆市中突圍而出,惟地產代理行業目前仍處逆境,競爭程度相當激烈,相信代理淘汰戰必定升級,預期業績未如理想的代理將被淘汰。
張日強
張日強 - 罕見中小代理行逆市擴軍|樓聲隨筆
 張日強 - 罕見中小代理行逆市擴軍|樓聲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