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通胀高企物价飙升 美国民众失去购物季 “买买买自由”

2022/09/14 22:22:22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14 Sep

美媒:通胀高企物价飙升 美国民众失去购物季 “买买买自由”

海外网 2022-09-14 10:46:00

1663123325001.png

通胀高涨,美国二手衣物热卖(资料图)

       海外网9月14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13日报道称,德勤咨询公司的最新预测认为,美国近来通胀水平高企,物价全面走高,即将到来的购物季,将难以出现上一年 “买买买” 的盛况,民众在消费时将更加精打细算。

       这篇题为《今年,美国人不会疯狂购买节日礼物》的报道称,7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5%,从食品杂货到服装、鞋子和文具,所有商品都在涨价。美国家庭被迫动用储蓄或增加信用卡债务,来应对大幅上升的生活成本。过去一年,美国信用卡债务增加了1000亿美元,增幅高达13%,创20多年来新高。

       德勤咨询公司的最新预测显示,高通胀之下,即将到来的传统购物季(11月、12月和来年1月),对零售商来说是一个挑战。今年购物季期间,零售额预计仅增长4%-6%,远低于2021年的15%。一位零售分析师表示,高通胀还会影响礼品消费,民众在挑选礼物上将更加追求节俭实用,并减少向朋友、同事等非家庭成员赠送礼物。(海外网 刘强)

责编:刘强、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914/c3541093-3248548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