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國家隊」品牌旺區租舖打響第一槍|樓聲隨筆

2022/09/15 04:12:12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疫情持續反覆,本港銀行於季內更有加息壓力,令樓市淡靜起來。除住宅連番受壓外,工商舖市場亦大受打擊,租售價更急速下滑,其中舖位租金跌幅分別50%至70%不等,重返「沙士價」水平,尤其是遊客區的黃金地段靚舖,當中包括中環、銅鑼灣及尖沙咀等,由於租金已回落到極具吸引力,引起不少「國家隊」品牌公司及中資民企等垂青,並先後承租進駐,為遊客區舖市打響第一槍。

「疫情持續反覆,遊客區舖市寂靜多時,主要集中於中環、銅鑼灣及尖沙咀等,租金更回落50%至70%不等。由於租金大幅下滑吸引力大增,近期卻頻頻獲國企及民企品牌名店等中資巨企追捧,繼體育用品店民企李寧率先於尖沙咀設旗艦店後,國企旗下免稅店DUTY ZERO則連環承租中環及銅鑼灣黃金地段的靚舖。另外,民企手機生產商小米將首度在港島區開設門市,並看中銅鑼灣鬧市一個複式巨舖,由於已洽商到最後階段,料短期內進駐。以目前整體市況而言,國際品牌先後相繼淡出,只有中資巨企品牌趁租金急跌承租遊客區優質靚舖,相信可即時撐起部份旺區的舖市,為舖位市場打下強心針。」一間工商舖代理行董事指,中國唯一由國務院授權、於全國各地開展免稅業務的中免集團,旗下與外資合營的DUTY ZERO,向來只有赤鱲角機場及東涌東薈城設據點,今次連環承租中環及銅鑼灣靚舖,而中環舖位更一簽3年梗約,可見「國家隊」品牌的動力,足見其對後市的信心。

事實上,中資品牌連環租舖,肯定為香港舖市打下強心針,他們承租的行動將可為近期淡靜舖市打響第一槍,預期旺區舖市將受帶動。
張日強
張日強 - 「國家隊」品牌旺區租舖打響第一槍|樓聲隨筆
 張日強 - 「國家隊」品牌旺區租舖打響第一槍|樓聲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