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因日本殖民统治,韩国才得以发展?” 韩媒批哈佛大学编纂歪曲历史教材

2022/09/15 22:55:2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15 Sep

 “因日本殖民统治,韩国才得以发展?” 韩媒批哈佛大学编纂歪曲历史教材

-2022-09/1509: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JTBC电视台13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近日被爆编纂并使用反映日本右翼立场且歪曲历史的教材进行授课,相关教材在描述涉韩内容时声称,“因为日本统治,韩国才得以发展”,而且也没有提及 “慰安妇” 受害者问题。这一消息曝光后,引发韩国国内的舆论争议,不少韩国人对哈佛大学教材中的相关内容表示反对。

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截图:“因日本统治,韩国才得以发展”…哈佛大学在授课中歪曲历史

       报道称,JTBC记者拿到了这本哈佛大学商学院的相关教材后发现,教材中在介绍与韩国相关的内容时,多处出现了 “歪曲历史” 的问题:在介绍朝鲜半岛受日本帝国主义殖民统治时期时,教材写道,“日本于1910年用武力合并了韩国”。对此,JTBC不满道,教材的相关表述中,并没有使用 “殖民地” 一词,而是用了体现日本政府立场的 “合并” 一词。

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截图:相关教材的复印件

       与此同时,报道称,教材并没有提及 “慰安妇” 受害者相关问题,反而声称,“韩国在此(朝鲜半岛受日本帝国主义殖民统治)期间进一步实现了工业化,交通和电力基础设施也得到了改善,教育、行政、金融系统也实现了现代化”。JTBC进而批评称,哈佛大学的相关教材中声称 “因为日本统治,韩国才得以发展”,这是倾向于殖民地近代化论的表述,反映的是日本右翼的立场。

       JTBC表示,该教材被使用于面向哈佛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新生的专业必修课中,估算每年有近1000名学生使用该教材学习相关内容。因教材在网上公开发售,预计将有更多大学生和读者接触到该教材。JTBC记者还了解到,这本教材的作者均为哈佛大学的教授或研究员,以白人为主,还有一名日本人,但没有韩国人。

       报道称,对于有质疑称为何与韩国相关的内容部分不由韩国学者执笔,JTBC记者表示,哈佛大学里有由日方赞助的科研所,据说在校内有很大的影响力,因此,哈佛内部有很多 “亲日” 的教授。此外,一位在哈佛任职的韩国籍教职员也表示,由于校内 “亲日” 势力强大,自己也很难表明立场,说明事实。

       这一事件曝光后,引发韩国国内舆论争议。JTBC表示,有韩国人批评称,全球学术界颇具影响力的哈佛大学,却接连出现歪曲(韩国)历史的情况。

       与此同时,韩国网民对此争论不休。很多韩国网民对于哈佛大学教材中的相关内容表示反对。

       一位韩国网民在报道下质问道:“那美国还算是英国的殖民地呢。因为英国统治,美国才得以发展到今天这个程度。这么说的话你们美国人怎么看呢?” ↓

       另一位韩国网民在报道下抗议道:“如果认为韩国是靠日本统治发展的话,那么日本经济不是靠压榨韩国等殖民地国家,吸老百姓的血才实现的吗?” ↓

       还有韩国网民对此表示担心,说道:“问题很严重啊。如果学生在哈佛接受了那样错误的教育,他们在进入社会后就会认为韩国是靠日本才过上好日子的。” ↓

责编:王怡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f2kiREdJ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