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怡 - 認知障礙之亞茲海默症(一)|+VE思

2022/09/16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Sep
        「志康,你老老實實告訴我,你是否在我們的聯名戶口中提了超過一百萬!」志康的父親雲劍,煞有介事的把志康一人召進房間,問道:「如果你生意上有甚麼周轉不來,可以告訴我,我不會怪你的呀。」

七十二歲的雲劍,一早把所有戶口都跟這個獨子聯名,反正那些錢都是這個兒子的了。但他今早打簿,發覺少了百多萬,心下一驚,遂叫兒子來問過究竟。

志康也摸不着頭腦。他沒有提取過一百萬,是甚麼回事?他知道老爸有時會用銀行的錢買股票,但如果是老爸自己輸錢,他斷不會有這樣的反應。

「我們先搞清楚那些錢怎樣溜走吧。」志康說着,打開手機,進入網絡銀行,輾轉列印了最近幾個月的月結單出來跟老爸一起看。

「爸,你忘了嗎?你這幾個月,買了幾次股票啊。」志康沒有說出口的是:「爸,是你自己把錢蝕光了。」

在志康心中,現在錢事小(其實一百萬也不少……),老爸的狀況才令人擔心。雲劍年輕時在朋友間有「股神」之稱,怎可能在幾個月間輸掉一百萬?他望一望雲劍的買賣操作,怎麼可能?這根本跟亂買沒有分別!而且,他對曾經做過的買賣幾乎沒有印象。「我有買過這個嗎?怎會呢?」「是你買,不是我買吧?」望着月結單,喃喃自語。

志康腦海想起「亞茲海默症」五個字,但他不是醫生,不知道應該如何幫助老爸。三日後,他們來到我的診所……
何美怡
何美怡 - 認知障礙之亞茲海默症(一)|+VE思
 何美怡 - 認知障礙之亞茲海默症(一)|+VE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