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真相|漫评】“人权” 不是美国任意摆弄的工具

2022/09/16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6 Sep

【真相|漫评】“人权” 不是美国任意摆弄的工具

海外网 2022-09-16 17:07:27

0c41aae57ccf978c840202ec945ca2b.png

       近期,美墨边境非法移民危机不断,不断出现移民受伤、死亡惨剧。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2022财年,美国执法部门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逮捕非法移民达到创纪录的200万人。

       更可悲的是,移民难民问题沦为美国党派攻讦与政治斗争的工具,美国政府朝令夕改、暴力执法,移民群体遭受超期羁押、酷刑和强迫劳动等不人道待遇。怀揣寻找更美好生活的梦想铤而走险,无数人的 “美国梦” 却最终成了噩梦。边境惨剧成为美国人权罪状中丑陋的一页。

       不仅如此,美国国内早已劣迹斑斑的人权状况还在不断恶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猴痘疫情愈演愈烈、枪支暴力顽疾难除、种族歧视深入骨髓、无家可归者人数激增……当美国伸手指责别人时,显然忘了还有三根手指指向自己。

       如果美国当真关心人权,就应改正自身人权劣迹。“人权” 不是美国任意摆弄的工具。

文/何所忆

图/海曼平

责编:何洌、毛莉

http://opinion.haiwainet.cn/n/2022/0916/c353596-3248657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