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共和党籍州长将移民运至副总统家门外,拜登怒了:玩弄政治

2022/09/16 22:55: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6 Sep

美共和党籍州长将移民运至副总统家门外,拜登怒了:玩弄政治

-2022-09/1621:07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综合美国 “政治” 新闻网和《纽约邮报》1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上午,两辆载有大约100名非法移民的巴士从得克萨斯州抵达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的住所外,这是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移民重新安置计划的一部分。

       非法移民被运往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的住所外 图源:美媒

       阿博特在推特上发文称,他把运载着移民的大巴车派往 “哈里斯的后院,以呼吁拜登政府做好本职工作,确保边境安全”。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位州长已经下令将数千名移民从得州送往一些市长为民主党政客的城市,包括纽约和芝加哥。

       现场视频显示,在戒备森严的哈里斯住所的大门外有一批带着小枕头和背包男人、女人和孩子,其中有些人在肩上披着毯子以抵御清晨的寒气。他们转来转去,互相聊天。一家慈善机构的代表随后抵达现场告诉这些移民,他们将被安置在当地教堂,在那里他们将得到救助。

       非法移民被运往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的住所外 图源:美媒

       另据福克斯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4日),另一名共和党籍州长、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安排载有移民的两架飞机从该州飞往马萨诸塞州的玛莎葡萄园岛,将这些移民 “甩给了其他进步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佛州的这一计划似乎没有提前通知当地,导致玛莎葡萄园岛所在辖区有些忙乱。《华盛顿观察家报》称,玛莎葡萄园岛的一名避难所协调员说,该地区已经人满为患,没有多余的住房可以提供给被送往当地的移民。福克斯新闻网称,马萨诸塞州玛莎葡萄园岛以 “富有的进步人士的游乐场” 而闻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9年曾在此地购买了一栋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住宅。

       对于最近频繁上演的 “运人” 行动,美国总统拜登及其政府官员对这些共和党籍州长进行了猛烈抨击。“共和党人正在拿真人玩弄政治,把他们当作道具。他们所做的是完全错误的,这是反美国的,这是鲁莽的。” 拜登周四晚上在拉美裔议员参加的一场活动上说道。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在周四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程序,存在这么做(指转移)和管理移民的合法途径。而共和党籍州长干涉这种程序,把移民当作政治棋子是可耻的。”

       这名白宫发言人毫不掩饰地抨击了这类做法,称其为 “残忍的、有预谋的政治噱头”。她说,如果州长们 “真正关心边境安全”,他们就应该鼓励他们所在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投票通过拜登提出的为国土安全部拨款的方案。

       据新华社8月报道,在过去4个月,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陆续用近200辆大巴把超过4000名非法移民 “甩” 到首都华盛顿。华盛顿市政府不得不致信联邦政府,要求派遣国民警卫队来应对这场 “人道主义危机”。如此闹剧,暴露的依旧是共和、民主两党党争激烈的丑态,折射出的是美式治理之乱。

责编:张燕萍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gHaGXwzhP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