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應該開始正常了|好好過日子

2022/09/17 04:12:0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一千日圓兌五十九港元的時候,朋友覺得已經是歷史新低,買了一點,準備有朝一日去日本旅行用。不料低處未算低,現在日圓已跌到一千日圓兌五十五港幣。朋友於是又買了點。

如果不是投資,少少地趁低買一點外幣,都是為了旅行之用。香港人喜歡去日本旅行,對日圓的匯價自然留意。雖說現在出行不方便,但不會一直不方便,低價買進的外幣總有一天可以派上用場的。比如說從前要七十港幣在日本吃一碗拉麵,現在只要五十五元,諸如此類,去旅行一次,各項開支都便宜了一截,真是十分痛快的事情。

據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快宣佈日本從疫情中解禁,撤銷各種限制,恢復以前的旅遊秩序,這就是說外國人去日本旅行已不一定要參加旅行團,可以自由行了。岸田文雄說,趁着近來日圓下滑的機會,多多吸引遊客,振興日本經濟。

這就看得通透了。可見一個國家貨幣貶值也不一定是壞事,你買不起人家的東西,可以讓人家來買你的東西,日本物產豐富,自己人花銷沒有加價,外人來買又便宜了一截,財源就廣進了。財源廣進,賺到了錢,再買人家的東西不遲。

世衞組織最近已在放風說新冠疫情結束在望,香港幾個商界有份量人士也在鼓動香港應該對外通關,跟世界接軌,這也似乎在預告大氣候的轉變,大勢所趨,希望在可見的將來,生活可以恢復正常。
李純恩
李純恩 - 應該開始正常了|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應該開始正常了|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