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3大辣稅上月收益創新低|樓聲隨筆

2022/09/17 04:12:0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疫情持續反覆升溫,樓市氣氛亦轉趨淡風,受到多項不利樓市因素影響,整體樓宇買賣交投量亦見減少。不過,上月3大辣稅成交共錄242宗,按月增加只有30宗,升幅約14%。雖然成交量輕微上升,惟辣稅成交收益卻明顯減少,3大辣稅合共錄約3.42億,稅款更創出新低紀錄,亦較7月稅款下跌逾22%,同時亦較6月的辣稅收益約5.4億大跌逾50%,並且連跌3個月。

「疫情持續反覆升溫,本港銀行於季內有加息壓力,市場買賣氣氛明顯下滑,整體樓宇物業交投量有回調跡象,而造價亦錄得輕微下跌。根據稅務局最新公佈,顯示8月份3大住宅辣稅包括額外印花稅(SSD)、買家印花稅(BSD)及從價印花稅(DSD),交投共錄242宗,對比7月的212宗增加30宗,按月升幅約14%,惟期內稅款收益不升反跌,最新錄約3.4億,有關辣稅收益更創新低,較7月的4.41億減少約0.99億,跌幅約22%,至於6月辣稅收益約5.4億,並連跌3個月。從各項住宅辣稅細分,其中從價印花稅共錄約189宗,對比7月的161宗,按月多出28宗,增加約17%;期內相關稅款金額約2.5億,較7月約3.3億,下跌約24%。另外,主要反映內地客及公司客入市狀況的買家印花稅,最新錄35宗,按月多出2宗或升6%,期內收益錄6680萬,按月亦減少約28%。至於涉及額外印花稅上月則錄約18宗,按月持平;期內金額錄約2091萬。」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疫情反覆升溫影響,銀行於季內亦有加息壓力,準買家入市步伐更為審慎,以致成交量明顯回落,直接令稅款收益連續下跌,並且連跌3個月。
張日強
張日強 - 3大辣稅上月收益創新低|樓聲隨筆
 張日強 - 3大辣稅上月收益創新低|樓聲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