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加息陰霾下考驗市場購買力|樓聲隨筆

2022/09/19 04:12:0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疫情持續反覆升溫,加上本港銀行於季內有加息壓力,雖然二手樓市場持續淡靜,惟新市場卻繼續發光發熱。除了部份市區新盤及貨尾盤外,最為市場矚目的相信是北部都會區兩個新盤,上周先後推出並且突擊開價搶攻。雖然兩盤分別位於天水圍及粉嶺,地理位置有明顯不同,不過,彼此都是主打細價單位,亦是市場最受追捧戶型。從過去兩日睇樓人流明顯升溫,入票數字亦持續增加,發展商於加息陰霾下加入推盤步伐,料可測試出市場的真正購買力。
「北都」兩盤勢成新焦點

「受到疫情持續反覆影響,加上本港銀行於季內有加息壓力,令到樓市買賣氣氛亦淡靜起來,整體樓宇交投量都每況月下,特別是二手樓市場,睇樓及成交量都相對減少。疫市下,發展商推盤更見相對審慎,而市場最為矚目的為北部都會區兩個新盤『前後腳』登場。上周搶先突擊開價的天水圍新盤,以接近現樓推售,每呎開價約1.41萬,最低入場價約496萬。由於開價極具競爭力,過去兩日到場參觀的人流持續增加。至於另一個位於粉嶺的細價盤相隔一日後亦火速開價,由於該盤首期開售賣個滿堂紅,故市場有一定的客源支持。該盤每呎開價1.43萬,最低入場價約306萬,由於開價與7月底推出的首期單位相若,過去兩日前往參觀的人流相當不俗,入票數字更持續增加,料周內開售可取得不俗的反應,預期上述兩盤可成為市場新焦點。」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上周發展商推盤步伐加快,其中港島豪盤率先搶攻,啟德新盤更限量加推應市。不過,最為矚目的相信是北部都會區兩個新盤。由於上述兩盤主打細價單位,正正就是市場最受追捧的戶型,過去兩日參觀新盤的人流不俗,兩盤的入票數字持續增加。

事實上,踏入9月份以來,本港銀行加息壓力大增,並且有機會跟隨美國進入加息周期,令到二手樓市場處於劣勢,買賣雙方都放慢步伐。至於發展商則按原先部署計劃推盤,繼啟德新盤推出應市及隨即限量加推後,港島豪宅盤亦加入推售行列。至於最為矚目的「北都」兩盤,預期又可引領大新一批客源湧出來。
張日強
■本港銀行加息壓力大增,二手樓市場持續淡靜。 資料圖片p/  
 ■本港銀行加息壓力大增,二手樓市場持續淡靜。 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