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如沐清風|甘美人生

2022/09/19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香港管弦樂團新樂季揭幕音樂會,請來鋼琴家余沛霖,在指揮大師梵志登帶領之下,表演莫扎特第二十二號鋼琴協奏曲,清澈如水的琴音,在這個反常酷熱的秋天,令人如置身綠林沐浴微涼輕風。

余沛霖是加拿大當今傑出的年輕鋼琴家,自二○一二年於澳洲雪梨國際鋼琴大賽勇奪冠軍及九項特別獎後,在國際樂壇上漸露頭角,與知名樂團合作無間。他彈奏莫扎特二十二號鋼琴協奏曲,腰板挺直,身體少晃動,全神貫注於雙手觸鍵的塑造音樂,發出清新無垢之音,但又營造華麗的軸心,綻多彩多姿的轉調,是一次令人難忘的現場音樂。

這位年輕鋼琴家在疫情中來港表演,極為難得,他還撥冗提攜香港的年輕人,於早前假虎豹樂圃舉行鋼琴大師班,指導兩位本地青年鋼琴樂手,分享演奏心得,令年輕人獲益良多!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