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若無其事|跨晒界

2022/09/20 04:12:23 網誌分類: 經濟
20 Sep
        深圳公司同事們,都覺得我這次出差,感染新冠風險很大,皆因我去開展覽會,需要與無數的人接觸和談話。我已經接種四針疫苗,有一定保護力,其實不怕感染發病,而是怕感染後,拿不到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能登機回港。

出差前我帶備足夠口罩,隨身帶了搓手液,也買了一大瓶放在展會攤位,隨時消毒。還想着為了減低感染風險,航班上不脫口罩不吃東西,到達後每日買外賣回酒店房間吃,不去餐廳,做足一切保護措施,目的就是為了可以順利回港。結果原先的這些想法,很多都未能做到。

從首爾飛阿姆斯特丹,航程將近十四小時,要全程甚麼都不吃,實在很難做到。我看周圍所有乘客,獲派飛機餐後都脫下口罩,若無其事地吃。我也脫下口罩,趕緊吃完,趕緊把口罩重新戴上。

到達阿姆斯特丹步出海關後,所有當地人都沒戴口罩。從飛機上走下來的旅客,也只有一半戴口罩。第二天去酒店附近一間中餐廳,買外賣回酒店房間吃,問老闆娘,你們都不戴口罩的?老闆娘若無其事地說:「都感染過了,沒甚麼事,而且大家都接種了疫苗,現在都不戴口罩了。」

第三天和英國過來幫忙的幾位小夥伴匯合,他們也不戴口罩,原因一樣,他們都感染過,都已接種了疫苗,完全不怕。我也開始改變了想法,晚上和他們去餐廳,脫下口罩吃飯。當下心想,如果附近有一個新冠患者,按照Omicron的傳播能力,我肯定會被感染的。

第四天展會開始,我戴着口罩,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客戶說話。客戶過來,都很熱情地握手,我總不可能躲開吧?後來客戶要求合照留念時,我也識趣地脫掉口罩,客戶一離開,我就重新戴上口罩,用搓手液消毒。但後來客戶太多了,我也來不及每次用搓手液。綜觀整個展會,好像只有我和一兩個內地參展商有戴口罩,其他參展商和訪客都不戴,若無其事。

在阿姆斯特丹逗留期間,我每天早上都做快速抗原檢測RAT,每天看到結果是陰性,就放下心頭大石。其實只有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的我們才那麼擔心,當地人是完全不擔心的,他們根本不怕。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盧健生 - 若無其事|跨晒界
 盧健生 - 若無其事|跨晒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