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美元保持強勢迎儲局議息 |大行晨報

2022/09/21 04:12:22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美元周二在20年高點附近保持強勢,投資者預期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將再次積極加息以控制通脹。根據CME的Fedwatch工具,市場預期美聯儲再度升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100%,並認為加息整整一個百分點的機率為15%。美匯指數於110水平附近徘徊,依然較為靠近9月7日創下的2002年6月以來高位110.79。在美聯儲議息決議後,接下來周四還有日本央行、瑞士央行及英國央行的議息決議。市場普遍預計日本央行將保持超寬鬆的刺激政策不變,其中包括將10年期公債收益率維持在零附近。周二的數據顯示,日本8月核心消費者通脹率升至八年高位2.8%,並連續五個月超過央行2%的目標;而瑞士央行料將加入升息75個基點的行列,至於英國央行則估計會加息50或是75個基點,現市場看法分歧。

紐元兌美元周二跌至0.59水準下方,對全球經濟特別是對中國的悲觀情緒,加之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打壓了紐元走勢。從技術走勢而言,RSI及隨機指數已呈再度走低,同時匯價亦在近月來一直受壓於25天平均線之下,並且明確失守0.60這個心理關口,預料紐元兌美元續呈下調走勢;延伸支撐將看至2020年4月低位0.5844,較大支持料為0.57及0.5580水準。至於上方阻力先會回看0.60及25天平均線0.6090水平,進一步料在0.6160水平。

美元兌加元走勢,匯價自8月11日觸低至1.2791水準後,則見大幅走升,累計升幅約480點,到踏入本月兩度受阻1.32關口附近,在一段技術後抽走勢後,上周終見匯價可跨過1.32,但同時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橫盤於超買區域,或許美元兌加元傾向繼續處於高位盤整,但短線未必見有較大的上升空間。阻力位預估在1.34水準,下一級參考1.36以至2020年7月高位1.3646。至於下方支撐回看1.32,較大支撐預估在25天平均線1.3080及1.295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 美元保持強勢迎儲局議息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美元保持強勢迎儲局議息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