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 美議息結果前港股下挫|有錢圖

2022/09/22 04:12:26 網誌分類: 經濟
22 Sep
        美國聯儲局公佈議息結果前夕,港股沽壓復現,恒指裂口低開143點報18638點,已是全日高位,其後在相對低位作區間波動,尾市跌至全日低位18434點,跌347點,收市報18444點,跌336點,大市全日成交金額增至813億元,維持在偏低水平。

恒指以裂口陰燭下跌,日線圖技術指標向淡,MACD雙熊,熊差再度擴大;慢隨機指數續於超賣區糾纏;9RSI跌至31.49,未破壞底背馳。保歷加通道持續下跌,通道底拉開,擴大後市下跌空間。

恒指於4月及6月以雙頂結束反彈,上周跌破頸線19178點,本周暫時升一日跌兩日,昨日低位距離3月中熊市低位18235點僅199點,此關料有短線支持,不過大市成交不足,上升動力估計有限,19178點於跌破後成為攔路虎,加上20天線(19286)跌近,相信不易升破。18235點是短線重要支持,一旦失守,恒指將跌向雙頂量度跌幅目標16000點水平。
太航MACD底背馳利好

國企指數收報6267點,下挫138點,以裂口陰燭下跌。技術指標向淡,MACD雙熊,熊差擴大;9RSI跌至30.78,但未破壞底背馳;慢隨機指數續於超賣區糾纏。國指也是雙頂,頸線6479點上周確認失守,預料3月中低位6051點將受考驗;以跌破雙頂計,中線量度跌幅料見5000點附近。

太平洋航運(2343)逆市升7.86%,報3.02元。反映乾散貨運費的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近日大幅回升,大摩出報告唱好太航,指股價30日內會上升,發生機會達7至8成,目標價睇6元,理由係估值吸引,波的指數大升,以及內地基建需求溫和復甦,支持第4季的乾散貨航運需求。走勢上,股價今年4月大升至4.9元,MACD及9RSI均現頂背馳,翌日陰陽燭以「吊頸」見頂,本月初跌至2.59元支持現「十字星」,MACD出現底背馳,昨以大陽燭升至3.1元阻力,MACD牛差擴大利好,可候升破3.1元買入,目標價3.6元,跌破2.9元止蝕。
山東黃金破腳穿頭

山東黃金(1787)升3.34%,收報12.98元,據報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視頻講話中宣佈動員部份後備軍人,令俄烏局勢更為緊張,市場避險情緒升溫,金價因此走高,利好金礦股股價。走勢上,股價4月中大幅反彈至18.12元超買,翌日陰陽燭以「烏雲蓋頂」展開調整,5月至今於低位橫行整固,昨日於橫行區底部附近以「破腳穿頭」大陽燭上升,MACD熊差收窄,可候12.8元買入,目標價14.2元,跌破12.1元止蝕。
伍一山
伍一山 - 美議息結果前港股下挫|有錢圖
 伍一山 - 美議息結果前港股下挫|有錢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