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湛藍海岸|甘美人生

2022/09/22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Sep
        回港坐疫監的日子,快成過去,外遊欲望不斷膨脹。個人遠行的首選之地,是那長長的藍天海岸--Amalfi Coast (阿馬爾菲海岸)。聽意大利人說,地中海透明又耀眼的藍天,孕育出美好的心靈,文藝復興應運而生。這個說法,我未有時間考證,但數年前沿岸遊覽,體會岸邊居民的友善好客。

那一天,與好友行上山上小鎮Ravello,沿石梯一路向上,不久離開遊客區,進入原始國度,巨大的石壁,茂密的樹林,不久登上山腰,回眸山下,小鎮變成lego屋,眺望遠處蔚藍大海,美不勝收。

山路峭拔,考驗腳力,還有三分一路途才登頂,朋友累極又口渴,行至拐彎處,見小鐵閘,剛好一名體胖大漢在忙着甚麼的,膽粗粗向他叫喊,以英文說想喝杯水,怎知他非常好客,開閘迎賓。步入建於崖上的大陽台,視野寬闊,地中海美景盡收眼底。主人奉上水和餅乾,還問我們來自何方,交談之下,這位大漢不簡單,一手一腳建造立於崖上的小屋,歡迎我們參觀,對自己的手藝,十分自豪。這一次半小時的偶遇,成了美好的回憶。一個地方的人情味,最令人相思。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