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土耳其正成为英国和欧盟国家的 “垃圾场”

2022/09/23 22:44:22 網誌分類: 時事
23 Sep

       作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成员国,土耳其近年来接收了大量来自欧盟和英国的垃圾,2021年,欧盟对土耳其的塑料垃圾出口量从2017年的约3.9万吨猛增至45万吨,涨幅高达1200%;同年英国也向土耳其出口了约12万吨塑料垃圾。

英媒:土耳其正成为英国和欧盟国家的 “垃圾场”

-2022-09/2306:4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吕克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吕克】土耳其正在成为英国和欧盟国家的 “垃圾场”。据英国《卫报》21日报道,近年来因为英国和欧盟向土耳其大量出口垃圾,该国垃圾回收站的工人,尤其是童工的身体健康受到极大威胁。

       作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成员国,土耳其近年来接收了大量来自欧盟和英国的垃圾,2021年,欧盟对土耳其的塑料垃圾出口量从2017年的约3.9万吨猛增至45万吨,涨幅高达1200%;同年英国也向土耳其出口了约12万吨塑料垃圾。非政府组织 “人权观察” 的最新报告显示,土耳其政府未能严格执行对于垃圾回收中心定期检查的法律,加剧了进口垃圾对当地环境和工人健康的影响。包括儿童在内的垃圾回收中心的工人以及住在附近的家属都普遍患有严重的头疼、呼吸系统疾病和皮肤病,这些垃圾对他们的健康造成终身伤害。

8月16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遭遇暴雨和风暴后,卡拉科伊城市码头内及其周围的海面上漂浮着一次性塑料垃圾。(视觉中国)

       “欧洲最富裕的国家,正在将自己的垃圾运往土耳其,给当地最脆弱的社区,包括儿童、难民和移民带来严重的环境和健康风险。”  “人权观察” 的首席研究员舍努姆表示,“为此我们呼吁英国、欧盟及其他国家,在各自境内管理好自己的垃圾,而不是将其出口到土耳其,对人类健康和人权造成危害。” 鉴于土耳其曾于2021年7月实施过 “进口塑料垃圾禁令”,但随后又取消了禁令,舍努姆同时也批判土耳其政府 “虽制定了法规,却没有很好地执行,增加了民众的健康风险”。另一家国际组织 “环境调查局” 的专家维尔也表示:“ ‘人权观察’ 的调查报告结果令人深感担忧,这进一步说明全球塑料垃圾贸易的严重危害,不仅存在于非经合组织,在经合组织国家里也一样。”

       在土耳其,虽然法律禁止18岁以下未成年人从事垃圾回收等危险废料工作,但 “人权观察” 在实地采访后发现,伊斯坦布尔和阿达纳的塑料回收工人里有1/3为童工或从童年起就从事垃圾回收工作。报道称,塑料垃圾在回收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它们被排放到空气中,会刺激人们的呼吸系统和眼球,引发癌症、神经系统和生殖系统损伤。垃圾回收站附近居民因此都不敢开窗,而那些在回收站工作的工人很多都是难民或无证移民,他们在生病后也无法得到及时的医治。

       针对此事,土耳其政府称正在深入调查;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坦承:“英国应该在国内处理更多的垃圾。” 欧盟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也表示 “我们的垃圾是我们的责任”,并表示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监管出口,包括对目的地独立审核,取缔非法出口交易等,但目前还不包括全面禁止垃圾出口,“这不符合国际贸易规则”。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lU5zSjhN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