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前联合国专家:假如美国北约遵守《联合国宪章》,乌克兰危机早就能化解

2022/09/23 22:55: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3 Sep

       他补充说:“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都希望看到《联合国宪章》在全世界得到遵守。实际上,假如拜登和北约国家尊重该宪章第2条第3款,乌克兰危机就会通过和平谈判得到化解。假如欧安组织和‘诺曼底模式’四方会谈坚持敦促乌克兰方面执行明斯克协议,这场危机原本是可以化解的。”

前联合国专家:假如美国北约遵守《联合国宪章》,乌克兰危机早就能化解

-2022-09/2321:04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前民主公平国际秩序问题独立专家阿尔弗雷德德扎亚斯(Alfred de Zayas)表示,假如美国和北约遵守《联合国宪章》,乌克兰危机早就能化解。

       这位前联合国专家指出:“美国在联合国所有场合采取双重标准。很明显,美国和北约其他国家在南斯拉夫、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的侵略行径严重违反了《联合国宪章》。”

       他补充说:“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都希望看到《联合国宪章》在全世界得到遵守。实际上,假如拜登和北约国家尊重该宪章第2条第3款,乌克兰危机就会通过和平谈判得到化解。假如欧安组织和 ‘诺曼底模式’ 四方会谈坚持敦促乌克兰方面执行明斯克协议,这场危机原本是可以化解的。”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1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据法新社报道,拜登在讲话中就俄乌冲突谴责俄罗斯,声称俄违反《联合国宪章》。

       德扎亚斯指出,必须把正在发生的危机放在恰当的历史背景之下来考察,而美国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阿尔弗雷德德扎亚斯 图源:联合国新闻网

       他说:“这场武装冲突并不是在2022年2月24日开始的,而是在2014年2月就已经开始了,当时美国和欧盟国家共同资助了推翻乌克兰民选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的反民主政变,把美国和欧盟的棋子安插在基辅。‘乌克兰亲欧盟示威运动’ 与民主或人民的自决权无关,而与霸权扩张主义有关。根据联合国宪章第39条,这显然构成了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

       俄卫星通讯社称,2014年上任的乌克兰前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和现任总统泽连斯基都没有执行由德国、俄罗斯、法国和乌克兰组成的 “诺曼底模式” 四方会谈促成的《新明斯克协议》所规定的条约义务。该协议为基辅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之间的和解制定了方案。

       德扎亚斯继续说道:“普京在2021年12月提出了两项协议草案。都很温和,寻求对俄罗斯国家安全的保障,并完全符合《联合国宪章》。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和拜登傲慢地拒绝就这两项草案进行谈判,直接导致了冲突的爆发。”

       提到美国时,德扎亚斯说道:“美国非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避免乌克兰冲突,甚至在 ‘乌克兰亲欧盟示威运动’ 之前就一直在挑起冲突。令人不安的是,一位美国总统竟然对全世界撒谎,说 ‘没有人威胁俄罗斯,除了俄罗斯之外没有人寻求冲突……我们曾努力避免冲突。’ 总之,拜登(在联合国大会上的)演讲是超现实主义的,无法让人对当今世界形势有成熟的理解。这纯粹是宣传。”

       乌克兰东部问题始于2014年。时任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在 “颜色革命” 中下台,亲西方政府在乌克兰掌权。克里米亚地区经由公民投票,决定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在顿涅茨克州、卢甘斯克州所在的顿巴斯地区,民间武装与乌克兰政府军爆发冲突,随后宣布成立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 和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责编:王怡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m5dx1luF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