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 枝豆可以咁食|好味大過天

2022/09/24 04:12:03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翻閱餐牌,居然有羊的專頁,單羊肉卷已有多款口味:蝦夷蔥、露筍、秋葵、金菇、萬願寺青椒,又有紫蘇羊油卷;紐西蘭羊亦有一大堆:西泠、羊柳、羊頸柳、羊後膝、羊腿、羊腩、羊軟骨;亦有黑草羊內臟系列:羊肝、羊心、羊肚;還有,連日式的茶漬飯,也注入羊湯。

起初,壽星自選居酒屋慶生,大家都以為吃牛吃雞吃豬日式料理,卻沒料到這家在燈籠街的「燒肉酒場」有那麼多羊的食制。都說女士較喜歡吃羊,大家見到餐牌都很雀躍,見我多選了鹽燒豚腩片和雞皮炒枝豆,大不以為然。只不過想口味多樣化,免滿口羊羶味。

枱上有烤爐供客人燒烤,在平常的居酒屋和串燒店都是豬牛雞,極其量有羊鞍而已,這店子都有豬牛雞,但亦完全滿足愛羊的人。也說實話,羊羶味不重,而且那小瓶號稱秘製的「成吉思汗粉」,令羊肉更美味,而且有豪邁的大漠風情。

男人愛吃雜,見黑草羊幾款內臟,怎會忍口!不過,只嫌沒有羊腰。小時候,母親偶然會炒牛腰做碟頭飯餵飽我們六兄弟姊妹,凡到入冬之時,母親總會買新鮮羊腰煲湯,羊腰牛腰都很好吃,口感與豬腰牛腰無異。近年吃過幾次牛腰,反而羊腰沒吃幾十年了。燒羊肝非常可口,好吃過豬肝。

整晚吃羊,的確惹味,但沒想到前菜那缽雞皮炒枝豆其實也精采。平常的日式店子,枝豆都是烚熟灑點鹽作為送酒物,但這店是配上雞皮炒,雞皮滲出的雞油,加了辣椒粉等香料,須連飲兩杯啤酒才能應付。值得一提是,這裏有日本「三得利」黑啤和白啤,可以兩溝,酒味都幾得意,就是兩溝啤,令人吃枝豆吃不停。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